阿森纳vs枪手名宿之战 水晶宫更配客场带走3分?

刘川10-19 08:26 体坛+原创

阿森纳2-2水晶宫(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英超周一的晚场向来都是阿森纳的幸运比赛日。兵工厂在过去7场该时段开球的联赛中全部获胜,并且先后打进15球,仅失两球。不过这一纪录被水晶宫终结,后者在枪手名宿维埃拉的率领下几乎完成逆转,阿森纳这边全靠拉卡泽特的补时进球才勉强跟对手战平,现在依旧在积分榜中游踟蹰不前。

Laca_24.jpg

开场仅8分钟,阿森纳的角球被水晶宫解围到了右路边线附近。不过佩佩明显对只拿到一个界外球并不甘心,他全力冲刺,赶在皮球出界前将其截下,并立刻跟就近赶来支援的富安健洋打出了一个撞墙配合,后者心领神会地将皮球第一时间输送回他的冲刺路线上,让佩佩拿球后在禁区内兜出了一脚漂亮的弧线球射门。虽然水晶宫门将瓜伊塔的扑救反应足够迅速,却对奥巴梅扬的远角补射无可奈何,阿森纳较为轻松地打破僵局,主场1比0领先。

在BBC担任评论员的克里斯·萨顿指出,两队在这次进攻中的注意力似乎不在同一个级别:“你能看到最后补射的奥巴梅扬非常机警,一般前锋可能看到队友这样的射门会原地稍稍停顿,但他第一时间判断到了补射的落点区域。而在这之前,当佩佩赶在皮球出界前将其控住,富安健洋就已经立刻到位支援队友,而水晶宫这边似乎对此毫无防备,除了做出扑救的门将瓜伊塔之外,剩下的防守球员几乎都在梦游当中。”

不过主场领先后,阿森纳却莫名其妙地逐渐将主动权拱手让出。水晶宫在上半场随后的时间里成功掌控了比赛节奏,拉姆斯代尔在中场前惊险封出了加拉格尔的射门。而萨卡则在稍早的一次拼抢中被詹姆斯·麦克阿瑟踢伤倒地,阿尔特塔被迫在半场后用洛孔加将英格兰小将换下。

下半场开场仅5分钟,水晶宫果然扳平了比分。托马斯在后场接富安健洋传球时被阿尤撞倒,主裁判迪恩并未吹罚犯规,本特克乘机带球直扑禁区,面对出击的拉姆斯代尔推射远角得手。而阿尤又在7分钟后打出一脚势大力沉的远射,皮球在下旋进球门前被拉姆斯代尔奋力扑出。英格兰媒体对阿森纳此时被动挨打的困窘遭遇并不同情:“上半场结束前水晶宫的攻势已经给了他们足够的警告,但你从下半场这支阿森纳身上看不到什么应对的方案,这样的丢球只是时间问题。”

阿尔特塔在失球后立刻撤下本场表现不佳的厄德高,派上拉卡泽特试图加强攻势。不过阿森纳的进攻暂时并未看到什么起色,反而另一名后腰又在关键位置出现失误:洛孔加在中场粘球被加拉格尔抢断,水晶宫的反击立刻推进到了阿森纳禁区,爱德华这次没给拉姆斯代尔任何机会,他的射门在击中横梁内侧后反弹入网,水晶宫将比分逆转为2比1。

阿森纳在随后仍然没有找到进攻节奏,他们最好的一次机会来自终场前5分钟,无人盯防的蒂尔尼在左门柱附近获得射门机会,但他稍作调整后的攻门被瓜伊塔勉强碰了一下之后,重重砸在横梁上弹出。随后阿森纳虽然疯狂试图提速,但球队的传控始终无法恢复流畅。伤停补时进入到第5分钟后,主裁判迪恩给了阿森纳本场最后一个角球,结果皮球在前点就被水晶宫轻松解围,好在佩佩在左路截下皮球后再度吊入禁区,这次本·怀特的射门打到水晶宫的人墙上后弹到拉卡泽特脚下,后者这次一锤定音,在读秒阶段将比分扳成2比2。

阿森纳在完成绝平后全队冲向拉卡泽特庆祝进球,而水晶宫则看上去和输球了一样失望,主帅维埃拉无助地蹲在教练席,看上去对眼前发生的一切难以置信。不过以萨顿为首的英格兰媒体却指出,现在这支水晶宫看上去要比阿森纳更加稳定:“水晶宫球员可能会既失望又愤怒:为什么这样一场比赛我们会让对手最后时刻扳平?!但他们看上去在赛季开局的表现正在逐步走入正轨,你能看到维埃拉作为主教练的功力,他仅仅用了8场比赛,就已经让这支球队形成了自己的风格,并能保证每场比赛都有稳定的发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