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术分析师:不太理解补时换武磊 冬窗他不会离开

林德诺10-19 19: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驻西班牙记者 林德诺

当地时间周一晚间,西班牙人以2比0击败加的斯,赢得了主场三连胜。不过直到伤停补时前后,中国球员武磊方才替补登场,这也引发了国内的不少讨论。武磊的机会越来越少了?针对球迷们的担忧,《体坛》再次找到了老朋友,RAC1电台跟队记者,技战术分析师卡米,针对一些焦点话题做出解答。

《体坛》vs约安·卡米,RAC1记者

1634644116967049662.jpg

武磊与小将鲁文·桑切斯一起登场

武磊在补时阶段被换上场,让不少中国球迷感到不解,相关的讨论同样层出不穷。卡米本人也持有类似观点:“其实关于这点,我也不太理解。在电台直播中我就提到,在比赛的最后一分钟换上鲁文·桑切斯对于年轻人是一种奖励,但至少从我的观点来看,在比赛进入伤停补时的时候再换上武磊,从足球的角度无法解释。我不太理解这样的决定。唯一能说得通的可能,是协助新人防守住右边。但在那时,比赛原本已经快结束了,如果我是莫雷诺的话,我要么压根不让他出场,要么就多给他留几分钟。”

当然,记者和卡米都注意到替补席上发生的一些细节:下半场武磊很早就出来热身,但在球队打进第二球时,武磊又中途被叫了回去,替换他热身的则是两名中场。一直到第85分钟左右,迪马塔替补出场时,武磊才再次起身做准备活动。这样梳理下来,包括武磊在内,几名替补球员是否能够登场,以及登场多长时间,都难免受到场上形势的影响。同样做了热身,伤愈复出的新援扬赫尔·埃雷拉最后也没能上场,莫雷诺解释说:“比赛的进程让我们决定不派他上来,而是再多给他一周的时间跟队合练。”

1634644116120077317.jpg

球员臂缠黑纱,纪念去世的草皮管理员

本场比赛,莫隆首次为西班牙人首发,但司职中锋的他却出现在了右边路。这对中路和边路都能踢的武磊而言,是否又构成了一个坏消息?卡米表示:“我想至少从武磊的角度,这一点反倒不需要担心。在我看来,球队明显做出了针对对手的部署(加的斯左后卫身体强壮,左边锋也是由中锋客串)以让他在前场的右路吸引住对手,所以莫隆才会首发。不过另一方面,我们并没有看到他在比赛中做出很多贡献。虽然有时也能参与到进攻当中,我却不认为莫隆会在这个位置上频繁出现,一方面是这次部署是很有针对性的,另一方面是他本人也踢得没那么好。”

作为与武磊位置相近的球员,梅拉梅德收获了个人西甲首球。那么武磊的首球何时能到来?“大家都希望越早越好。”卡米说,“进球对于任何球员都是非常好的消息,它能改变你的状态和心态,尤其是如果你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进球,偏偏你又不是一名后卫或中场,而是一名要以进球为生的前锋。在武磊的职业生涯中,已经打进了无数的进球,而在特定的某个时刻,进球对你的身体和心理状态都是激励。显然,武磊需要尽快迎来重返西甲后的首球,如果这一周没能实现它,那下一周我们再来尝试。”

武磊补时阶段才登场,有关他是否应该租借或转会的讨论再次出现。卡米则分析现状说:“球迷们有这样的观点,是绝对可以理解的,甚至站在球员的角度,这样的想法也是有道理的。但以我对武磊为人的了解,他主动向球队申请转会的可能性不大。除非俱乐部明确告诉他,你已经彻底没有机会了,需要另外再找一支球队。当然我从未考虑过武磊租借的可能性。如果他真的离开这里,就一定是以永久转会的形式,而最终裁定这个问题的一票,将会由陈雁升来投出。不过在我看来,武磊不会在冬窗离开,当然他也要用更高光的表现,争取更多的出场时间。”

1634644116648054204.jpg

莫隆首次首发,并客串出任右边锋

由于出场时间不足,武磊未能在昨晚的比赛中有所表现实属正常。不过在社交媒体上,出自西班牙人青训的前球员,足球评论员埃拉还是发布推文,谈到了至少在这场比赛过后,在当地颇为“冷门”的一个话题:“武磊将会迎来一个属于他的赛季,他更强壮了,而且速度也很快。不信走着瞧。”虽然比起出场时间更多的很多队友,武磊在赛后并未在当地引发很多讨论,这段文字却同样引发了观点的碰撞。“他的射门能力不够好。”“他的出场时间太少了。”一些球迷质疑埃拉的论断,不过同时也有一些人表示:“武磊很努力。我们都很喜欢这个家伙,我们都希望他好。他需要放平心态,也值得一个更好的赛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林德诺

体坛周报驻巴塞罗那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