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帅阵痛仍在持续 莱比锡RB为啥牛不起来了?

秦游夏10-19 18: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莱比锡RB今夜做客巴黎王子公园球场,如果输球,0分的红牛甚至连拿小组第3在欧战过冬的机会都很小。而上轮做客弗赖堡新主场,红牛的1分拿得也相当侥幸,福斯贝里罚入的点球很有争议,而本方则逃掉一个更明显的点球,下半场更是被对手一度围殴。 

莱比锡上赛季本是德甲防守最好的球队,于帕梅卡诺和科纳特都被付了违约金挖走,防线重组力度很大。西马坎和格瓦迪奥尔算是对位补充,加起来花了超过3000万,但无法带来持续安定感,最稳的一环还是欧尔班。4天之内对拜仁和曼城连丢10球,放在上赛季,这是不可想象的。

CIZZVESIJNNPBPMTGY6FONQWJ4.jpg 

纳格尔斯曼耕耘了两年,莱比锡控球能力相比过往提升了不少,接班人马什虽然也是红牛系教练,但从控制再回归跑轰,意味着又一次阵痛。马什之前在采访中表示,相比将技战术布置到细致入微,他更乐意让球员们有更多能动性,彼此交流发现和解决问题。可问题是,这样一支年轻、操着多国语言且变动不小的球队,真的适合这样做吗? 

技战术上,马什在3中卫和4后卫体系里还没有找到答案,频繁变化和试阵。对阵巴黎赛前,记者询问他会排出什么阵型,马什有点不耐烦了,“或许我们会踢7后卫阵型。”马什的临场能力也有待观察。比如欧冠第2轮主场1比2布鲁日,对手一旦加强中场的对抗和反抢力度,莱比锡便找不到办法,这种状况持续了90分钟。

GettyImages-1342447134.jpg

由于莱比锡更多进行地面快速渗透,传中较少,头号引援安德烈·席尔瓦很不适应,他无法获得在法兰克福时期那样源源不断的传中,11次正式比赛只有2个进球,其中还有1个是点球。并不以进球为特长的波尔森,自然也无法扛起进球重任,总计1球。光是这一点,比起有莱万的拜仁和有哈兰德的多特,莱比锡就差下几个档次。 

前不久,前莱比锡总工程师朗尼克批评球队“卖掉”纳格尔斯曼的这一做法。目前总裁明茨拉夫大权总揽,相比竞技层面,他更像一个从公司角度全局考虑的生意人。莱比锡以超越多特蒙德成为德国足球第二势力为目标,这条路有得走。但愿欧冠小组赛6轮踢完,红牛的成绩单不要太尴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