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萨拉赫双响 格子追2球染红 马竞2比3利物浦

常山10-20 05: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欧冠B组第3轮,利物浦客场3比2胜马竞,成为首支连续8个正式比赛客场3+球的英格兰顶级联赛球队。萨拉赫和凯塔连下两城,格列兹曼2球扳平。下半时,格列兹曼染红,替补若塔造点,萨拉赫罚进。希门尼斯赢得点球,但主裁观看VAR后取消点球。

■ 欧冠

马竞 2-3 利物浦

(20',34'格列兹曼/8',78'(点球)萨拉赫、13'凯塔)

460.gif

461.gif

8' 罗伯逊左路传中,萨拉赫右路内切左脚射门蹭米尔纳变线入左下角,1比0。

462.gif

13' 费利佩解围,凯塔禁区前沿外脚背凌空抽射破门,2比0。

463.gif

20' 马竞开战术角球,勒马尔左路切入禁区底线传球,科克后点低射,格列兹曼顺势蹭进远角,VAR认定勒马尔没有越位,1比2。

464.gif

28' 德保罗反击长传,格列兹曼单刀突入禁区右侧,左脚挑射被阿利松封出。

465.gif

34' 费利克斯左路转身突破传球,格列兹曼转身左脚铲射入网,2比2。

466.gif

40' 特里皮尔后场右路长传反击,费利克斯左路切入禁区小角度射门被阿利松没收。

467.gif

48' 阿诺德右侧开角球,马内头球被奥布拉克飞身化解。

469.gif

49' 卡拉斯科与德保罗踢墙配合,近距离推射被阿利松身体封堵。

470.gif

52' 格列兹曼抬脚够球,鞋底接触菲尔米诺面部,被红牌罚下。

471.gif

473.gif

474.gif

76' 阿诺德长传禁区右侧,若塔被埃尔莫索撞倒,萨拉赫罚进点球,3比2。

475.gif

477.gif

81' 希门尼斯禁区右侧倒地,主裁认为若塔犯规吹罚点球,但场边观看VAR回放后取消点球。

【数说】

【1】利物浦2009年2月25日对皇马以来首次欧冠客场击败西甲球队。

【1】克洛普首次在西班牙击败西甲球队,此前战绩5平6负。

【1】格列兹曼成为冠军联赛历史上首位梅开二度后被罚下的球员。

【2】萨拉赫成为继利桑德罗(2009年代表波尔图)和德罗巴(2009年代表切尔西)之后,第3位冠军联赛作客马竞梅开二度的球员。

【2】马竞在大都会球场欧冠2负均是对阵英超球队,上次是2017年9月1比2负切尔西。

【2】格列兹曼职业生涯第2张红牌,上次是2017年8月19日对赫罗纳。

【2】利物浦成为首支冠军联赛客场对马竞前13分钟2+球的球队。

【2+2】利物浦首次冠军联赛上半时进2+球且失2+球。

【3】利物浦成为首支连续8个正式比赛客场3+球的英格兰顶级联赛球队。

【3】马竞2019年2月对皇马以来首次正式比赛主场失3+球;2009年12月对波尔图以来首次欧冠主场失3+球。

【6】格列兹曼6次欧冠梅开二度均是代表马竞,也是代表马竞欧冠双响次数最多的球员,上一位代表马竞欧冠上半时梅开二度的球员也是格列兹曼(2015年对加拉塔萨雷)。

【9】萨拉赫成为首位代表利物浦连续9场正式比赛破门的球员。

【21】利物浦1989年5月(24场不败,达格利什执教)以来首次连续21场正式比赛不败(15胜6平)。

【29】格列兹曼欧冠29球,超过姆巴佩和帕潘(28),排名法国球员第4位。

【30】萨拉赫成为继莱万、C罗、梅西之后,近5个赛季欧冠30+球的第4人。

马竞阵容(3142):奥布拉克/费利佩,孔多比亚(46'希门尼斯),埃尔莫索(80'马科斯·略伦特)/科克/特里皮尔,德保罗(80'洛迪),勒马尔(80'苏亚雷斯),卡拉斯科/费利克斯(80'安赫尔·科雷亚),格列兹曼

利物浦阵容(433):阿利松/阿诺德(85'戈麦斯),马蒂普,范戴克,罗伯逊/凯塔(46'法比尼奥),亨德森,米尔纳(63'张伯伦)/萨拉赫(90+2'内科·威廉斯),菲尔米诺,马内(62'若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