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砸欧洲杯决赛,英格兰还妄想申办2030世界杯?

刘川10-20 11: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伦敦记者 刘川

那场让英格兰感到难堪而尴尬的欧洲杯决赛已经过去3个多月了,英足总本周也终于收到了欧足联的罚单:由于比赛日在温布利场内及周边组织不力,他们被课以10万欧元的罚款,另外英格兰国家队也将接受两场欧足联赛事主场比赛空场进行的处罚,其中一场缓期两年执行。

足总对这一处罚结果多多少少感到如释重负。10万欧元的罚金不是问题,实质性的处罚仅仅只有一场空场进行的主场比赛而已,至于另一场缓刑的空场,只有极小概率会被欧足联届时执行。不过足总仍然发表了一则声明,表示对处罚结果“深感失望”,但同时也表示会接受欧足联的处罚决定,不会就此上诉。

1634700164561.jpg

今年在温布利进行的欧洲杯决赛,几乎是大多数球迷印象中最为糟糕的一场大型赛事决赛。球场内外在赛前都宣告失控:场外大批的无票球迷聚众冲击检票口,不仅跟安保和工作人员发生冲突,同时也和持票球迷大打出手。而这些人冲进场内之后更是强占座位,夸张到就连英格兰球员的家属区座位都被无票球迷占领,英格兰国脚马圭尔的父亲还在骚乱中被打断了两根肋骨。

而赛后输球的英格兰球迷,更是几乎彻底捣毁了温布利周边所有的欧洲杯附属设施,让这一英格兰足球的圣地变成了遍地垃圾的废墟,给报道那届赛事的媒体,以及云集于此的全球VIP贵宾留下了极其恶劣的印象。不过英足总在事后惧怕的,其实并非欧足联的重罚,而是这场组织工作糟糕的决赛会进一步发酵,影响到之后他们2030年世界杯的申办工作。

现在虽然收到了欧足联的罚单,但英足总从各方面得到的跟世界杯申办的相关消息似乎比较乐观。英国准备和爱尔兰在2030年联合申办世界杯,如果申办成功的话,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北爱尔兰和爱尔兰甚至有可能都将成为那届大赛的东道主。有媒体调侃,这也将成为东道主最多的一届“奇葩”世界杯。现在还不知道申办报告中关于场馆安排的细节,以及国际足联是否能全部保证这5支球队决赛阶段的参赛资格。

至少在欧洲杯决赛骚乱事件尘埃落定之后,英国政府也在本周第一时间表达了对这届世界杯申办的支持。英国政府体育部门的运营总监西蒙·莫顿表示:“政府并不认为欧洲杯决赛能够反映英国申办大型体育赛事的水准,虽然现场的事态非常严重,但是我不认为这会影响我们(对世界杯)的申办工作。英国对2030年的世界杯申办意愿依然非常强烈,而我们在举办世界级体育赛事的声誉也非常好。”

world-cup-2030.png

英格兰上次申办2018年世界杯,最终在第一轮投票中仅收获得可怜的两张选票,其中还包括英足总投给自己的一张。因此这次的世界杯申办被外界嘲讽为再次“自取其辱”,不过莫顿表示现在距离上次申办已经过去了11年,且投票流程也已大为改变,这将是一次卷土重来的全新申办。

英格兰在上次申办世界杯中惨败的一个重要原因,是BBC坚持在投票期间曝光国际足联的丑闻黑幕,外界认为这直接导致了他们最终仅仅收获一票的尴尬结局。而这次英格兰媒体对这次申办也并没急着表态,他们仍然还在批评足总在接到罚单之后的反应。

BBC首席足球记者麦克诺提回忆3个月前的决赛赛前,他在距离媒体入口咫尺之遥的地方仍然还被在球场周围游荡的无票球迷骚扰,这是他从业几十年来,从未遇过的场景:“任何你能叫得出名字的大赛,都不会出现这样的画面,就在检票口和安保人员仅有几米的距离,还在有人纠缠你,声称要高价购买你的媒体证件,这也是一面镜子,折射出这届欧洲杯的承办工作到底差劲跟糟糕到了什么程度!”

让麦克诺提这样的英国记者愤怒的,是足总居然在接到这份罚单之后,还委屈地说自己“深感失望”,“他们竟然公然表示对处罚结果表示失望?!难道他们不应该保证那天混乱和耻辱的场面不会再在今后出现么?当天在温布利决赛现场的混乱情况让很多人震惊,所有亲身经历者都会觉得欧足联的处罚结果其实远可能比现在要严重的多!”

1634700378899.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