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奥委会:运动员心理健康将是冬奥会工作重点

局先生10-21 14: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在东京奥运会上深陷“心理问题”的拜尔斯为美国奥委会敲响了“警钟”。近日,美国奥委会一名官员透露,在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短暂间歇的六个月时间里,美国奥委会正在确保本国选手能够在备战北京冬奥会期间得到理疗师和心理健康专业人员的帮助。此外,他们还将推广危机热线、心理咨询在线聊天和团体心理疗法。

610025f2f3e8050669e809e9.jpeg

两个多月前的东京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决赛上,美国体操名将西蒙·拜尔斯在跳马项目上出现失误后便和队医一起离开比赛场地,随即美国体操协会发表通告表示,拜尔斯因心理健康问题退出了女团决赛。决赛结束后,拜尔斯表示:“我希望心理健康的话题能得到更多讨论,尤其是对于运动员,因为我知道有很多人都在经历类似的问题。”正因如此,运动员的身心健康成为美国奥委会亟需关注的焦点。

“当然,站在运动员的角度,参加东京奥运会确实会面临非常独特的挑战,我以前从未遇到过这种情况,我认为冬奥选手也同样面临心理健康方面的挑战。”美国奥委会高级运动心理学家肖恩·麦肯说。

麦肯表示,因为疫情迫使许多体育组织取消了包括世锦赛在内的顶级国际赛事,这使得许多选手在东京奥运会前几乎无法摸清对手的竞技状态,而这种“陌生感”是部分运动员感到焦虑和恐惧的原因之一。

“我认为,在疫情期间没有观众的情况下,大多数冬季项目运动员在过去一年的赛程安排都很满,或者接近饱和。我认为这将会让运动员的焦虑感有所缓解。”

麦肯说,美国奥委会的心理健康专业人员为运动员制定的指导方针就是简化一切——在奥运会这样全球瞩目的运动场上,尽量不要关注看台,也不要过度在意参加奥运会所带来的高关注度。

据悉,在备战冬奥会期间,美国奥委会还将指导运动员学习、筛查和管理心理健康问题。美国奥委会的心理健康服务主管杰西卡·巴特利表示,美国冬季项目运动员正在接受心理健康筛查,以此得出“基线”作为参考标准,来确定运动员是否有焦虑、抑郁或睡眠障碍,以及对药物和酒精是否过度依赖。巴特利称,美国奥委会将会在未来再次对这些运动员进行筛查,对比各项指标以此做出评判。

文/局先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