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方式迎接新赛季 30支球队关键数据解读

孔阳10-21 22: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现如今,数据在NBA当中的运用越来越成熟。不仅仅是球迷、媒体,就连球队的工作人员,都会根据数据来调整比赛策略,安排轮换。2021-22赛季现在已经拉开了战幕,30支球队各有哪些关键数据,今天就带您一探究竟。

亚特兰大老鹰

160-上个赛季,特雷·杨一共160次助攻队友完成暴扣,这一数据位列联盟第一位。过去三个赛季,他都是完成扣篮助攻次数最多的球员。与此同时,特雷·杨还给至少两位队友,送出了125次以上的助攻,分别是科林斯(141)和卡佩拉(136),这一数据在联盟同样独一无二。

波士顿凯尔特人

下载.jpg

27.5%-过去两个赛季,凯尔特人可能是联盟最不会打关键球的队伍。在分差5分,时间还剩5分钟的情况之下,他们仅仅取得了40胜45负的战绩。但在其他情况之下,他们的战绩为44胜15负,胜率差距高达27.5%,联盟无人能出其左右。

布鲁克林篮网

+23.1-篮网三巨头合体实力有多强大,上个赛季季后赛首轮面对绿衫军,当欧文、杜兰特、哈登同时在场的时候,他们百回合能够净胜凯尔特人23.1分,百回合得分高达136.9分。但在季后赛第二轮三人仅仅在一起打了43秒时间,本赛季何时能够再度合体,依旧还是未知数。

夏洛特黄蜂

47.4%-在罗齐尔的职业生涯当中,他在关键时刻(分差5分以内,时间5分以内)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7.4%,在过去25年当中位列NBA历史头名。此外,过去两个赛季他在关键时刻的三分球命中率分别达到了45.5%和45.2%,都是位列联盟第二名。

芝加哥公牛

50/40-上个赛季,拉文的两分球命中率为57.1%,三分球命中率41.9%,他也成为了联盟当中仅有的6位在出手至少500个两分球、250个三分球的情况之下,还能保持50%/40%命中率的球员。值得一提的是,武切维奇的三分命中率为39.9%,如果他能再多命中1记三分球,就会成为联盟第七位在这一项数据上达标的球员。

克利夫兰骑士

1-上个赛季,骑士的内线命中率(53.4%,27th)、中距离命中率(37.2%,27th)、三分球命中率(33.6%,30th)都排在联盟后五名,他们是唯一一支这样的球队。

达拉斯独行侠

image.png

12.1-常规赛阶段,东契奇场均回合占有时间为8.9分钟,位列联盟第一。到了季后赛,这一数据提升到了12.1分钟,同样也是无悬念的联盟第一。

丹佛掘金

16.8-上个赛季,当约基奇在场的时候,掘金百回合得分达到了120.2分,在约基奇不在场的时候,掘金队百回合得分只有103.4分。约基奇在与不在,掘金百回合得分相差16.8分,这一数据在上个赛季是联盟之最。

底特律活塞

+10.1%

2019-20赛季,杰拉米·格兰特的回合占有率只有17.7%,上个赛季上升到了28.8%。10.1%的涨幅,在联盟所有过去两个赛季出场时间至少500分钟的280位球员里面,他的回合占有率涨幅高居第一。但是,格兰特的有效命中率大幅度降低,在联盟所有出手至少300次的球员当中,他的跌幅排在第五位。

金州勇士

194-上个赛季,格林给库里送出了194个助攻,是联盟中为单一队友助攻次数最多的球员。另外,格林上一个赛季每100次出手仅仅出手8.1次,在全部325至少100次触球的运动员之中,位列倒数第一。

休斯敦火箭

微信截图_20210825162247.png

+7.1%-2019-20赛季,火箭队的助攻率为53.0%,排名联盟的第29。上个赛季,火箭队的助攻率有着明显的提升,达到了60.1%(16th),7.1%的涨幅排名联盟第一。

印第安纳步行者

53.8-上个赛季,步行者场均能够让对手在内线得到53.8分。在过去25个赛季当中,没有哪支球队的场均内线丢分会比上个赛季的步行者更多。

洛杉矶快艇

12.3-上个赛季,当小卡在场的时候,快艇百回合净胜对手12.2分。当他不在场的时候,球队百回合却要净负0.1分。在与不在百回合12.3分的差距,在联盟当中高居第三位。然而,新赛季快艇却要面对小卡长期缺席的情况。

洛杉矶湖人

47.7%-上个赛季,当韦少在场的时候,奇才全队47.7%的助攻都是由他送出的,这一数据高居联盟第一位。在湖人队阵中,詹姆斯(39.4%)、隆多(37.5%)分别排在联盟的第六位和第八位。

孟菲斯灰熊

23.3-上个赛季,灰熊有56%的出手都集中在内线,这一数据高居联盟第一位。但是,他们的场均罚球次数只有23.2次,在联盟排行第25。

迈阿密热火

11.1-上个赛季,当巴特勒在场的时候,热火百回合净胜对手5.2分。当他不在场的时候,球队百回合却要净负5.9分。在与不在百回合11.1分的差距,在联盟当中高居第六位。

密尔沃基雄鹿

usa_today_16931968.0.jpg

60%-在过去三个赛季当中,字母哥都是联盟当中唯一一位场均可以砍下至少25分,真实命中率达到60%以上的球员。

明尼苏达森林狼

+9.7%-全明星之前,爱德华兹的有效命中率只有43.4%,全明星赛之后猛涨到了53.0%,他也成为了全明星前后有效命中率涨幅第四多的球员。

新奥尔良鹈鹕

20.3-锡安上个赛季场均内线得分为20.3分,自1999-20赛季的奥尼尔以来,没人比锡安的赛季场均内线得分更多。过去的25个赛季,每36分钟内线得分纪录同样由锡安保持,第二名则是新秀赛季的锡安。

纽约尼克斯

1-上个赛季,尼克斯是唯一一支三分球命中率高居前十(39.2%,3rd),但是三分出手占比却排在联盟倒数十名(34.7%,24th)的球队。值得一提的是,尼克斯还是联盟关键时刻三分球命中率(42.1%)最高的球队。

俄克拉荷马雷霆

1.12-上个赛季,亚历山大场均突破次数达到了25.2次,位列全联盟第一位。每次挡拆之后,他作为持球人有着1.12分的回合得分,在过去17个赛季当中,高居第三位(至少300回合)。

奥兰多魔术

17-上个赛季,魔术队的奥科科完成48次抢断,但却也只有48次犯规。过去17年来,他是唯一一位在出战最少100分钟的情况之下,抢断次数大于等于犯规次数的球员。

费城76人

+39.0-上个赛季季后赛,76人在与奇才和老鹰的交锋当中,他们先发五虎占尽优势。整个季后赛,76人先发阵容在场净胜对手39分,过去14年内无人能出其左右(至少100分钟)。

菲尼克斯太阳

微信截图_20211019074130.png

48.7%-上个赛季,太阳队常规赛阶段中距离的命中率高达48.7%。在过去24年内,这一数据比其他所有球队都还要高。

波特兰开拓者

1.00-在过去17年当中,上个赛季的开拓者是第一支有两位球员,都能在每个持球挡拆回合拿到至少一分的球队,利拉德打挡拆每回合可以拿下1.07分,CJ则是1.02分。

萨克拉门托国王

51.5%-上个赛季,福克斯在1月30日对阵热火的时候,回合占有率达到了惊人的51.5%,他也成为了上个赛季唯一一位有过单场回合占有率超过50%的球员。

圣安东尼马刺

0.507-上个赛季,福布斯每次触球可以拿下0.507分,迈克德莫特每次触球可以砍下0.468分,这二位分别在这项数据上高居上个赛季的第一和第三名。

多伦多猛龙

1-上个赛季,猛龙关键时刻的攻防效率都排在联盟后五名,这样的数据在上个赛季独一份。

犹他爵士

17.9-上个赛季,当戈贝尔在场或不在场的时候,爵士百回合净效率差17.9分,这一数据戈贝尔位列联盟第一位。

华盛顿奇才

27.0%-过去两个赛季,比尔都是联盟得分榜第二名。但在2019-20赛季,他的三分球出手占到了36.9%,上个赛季却只有27%。值得一提的是,他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4.9%,这一数据是生涯最低值。

N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