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桌】谁落选75大最令人意外?约基奇提前锁定百大

柴夫10-22 23: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10月22日,NBA官方完成了历史75大球星的名单公布,榜单的放出自然也引起了不小的争议。ESPN组织自己的专家、记者针对其中的焦点话题进行了圆桌讨论。

FCQXDZPXsAQKU0L.jpg

1.谁入选75大最令你感到惊讶?

戈尔斯贝里:多米尼克·威尔金斯,倒不是因为他不配,而是因为他没能入选1996年的那次50大球星榜单。人类电影精华是我小时候最喜欢的球员,他没进50大让我感到惊讶。我的眼前依然浮现着他身穿老鹰球衣完成风车扣篮的画面。

塞达诺:我怀着极大的敬意,但不得不说我的答案是达米安·利拉德。他是最具吸引力的球员之一,可能也是我现在最爱看的球员之一。但他的成就和履历与上榜的其他球员比还是有差距。比如他没有MVP、得分王、历史级的个人数据里程碑、打进总决赛或赢得FMVP。有一些落选者是会被我排在利拉德之前的。

谢尔本:威尔金斯和鲍勃·麦卡杜是50大评选时最遗憾的两个落选者。如今他们都进入了75大,看到这些球员得到正确的评价让我感到高兴。有太多优秀的球员涌现出来,你能弥补过去错误的机会其实不多。

斯皮尔斯:没有不敬的意思,我的答案是比尔·沃顿。有不少其他的球员因为伤病影响了生涯成就,比如格兰特·希尔、罗斯、桑普森、姚明等等。沃顿也属于这一类,但他并没有因为伤病问题影响自己入选。

FCRCReUVgAAUzwc.jpg

文霍斯特:利拉德和浓眉。因为他们的生涯还未结束,所以一些评选者可能做了一些预设。这些球员是在和同时代的球员竞争,而不是在和1950年代的那些人比,因为联盟让原本的50大球员都入选了这次的75大。所以和其他的那些球员相比,我猜这两位的入选值得商榷。

2.谁是最大遗珠?

塞达诺:有点难选,下面这些随便说一个名字都值得一辩:霍华德、麦迪、吉诺比利或者欧文。在我看来最终可能是麦迪和霍华德二选一,我会更偏向霍华德一些。我老到还记得当初人们争论霍华德和詹姆斯谁是联盟第一人。很少有球员能达到那个高度,霍华德生涯前十年的履历不输给任何伟大的球员。而且他还在生涯暮年成功转型为冠军球队的角色球员。

谢尔本:保罗·加索尔。总的来说我觉得评委会做得不错,到最后竞争最激烈的球员们可能还是要根据个人荣誉区分开。大加索尔没赢过MVP,甚至没成为过主要候选者。他赢了两个冠军,4次入选最佳阵容,而且在西班牙男篮成就斐然。另外他的生涯盖帽、篮板和得分都在NBA历史前40行列。

斯皮尔斯:即便发生了本赛季这么多事,欧文的落选还是令我惊讶。其他的一些遗珠包括保罗·乔治、克雷·汤普森、托尼·帕尔、阿伦佐·莫宁、本·华莱士。

FCQnUBcUcAM76Mk.jpg

文霍斯特:你很难把吉诺比利排除在外。他本人和他的球迷都会对他的落选感到失望。他的国际赛场履历不会被考虑进这次评选,但他是NBA冠军球队的核心之一。另外麦迪是退役后第一批入选名人堂的,所以我猜他也算一个。

戈尔斯贝里:我可能有点偏心,但我觉得是吉诺比利,四届NBA总冠军+历史最好的国际球员之一。他的标志性技术欧洲步改变了整个NBA联盟。现在几乎所有职业球员都会用这招,在他刚进联盟的时候,裁判都不知道怎么吹这个动作,甚至总是吹他走步。有了吉诺比利,才有后来包括哈登在内的一众球员开发出各种技术动作。

3.这次评选是太偏向曾经的球员,太偏向当今的球员,还是刚刚好?

谢尔本:评委会对现役球员更苛刻是完全可以被理解的,我明白像约基奇、恩比德、东契奇还不能这么早入选。但约基奇上赛季已经拿到了MVP,这个奖项足以说明很多问题。

斯皮尔斯:坦白说,我是投票人之一,我觉得还挺公平的。

FCQskMmWUAQJN1x.jpg

文霍斯特:我不知道。在我看来这个问题没有一个绝对正确的答案,90年代末、2000年初的球员,像麦迪和卡特似乎受到了年代的影响。但如果他们能拿个MVP的话一切都不一样了。

戈尔斯贝里:刚刚好。保留原本的50大能让历史很好地延续下去,同时补充进威尔金斯和一些现代NBA球员让榜单保持着平衡。

塞达诺:我觉得差不多。你应该向那些为联盟打下基础的前辈致敬,每一代球员中的佼佼者都该得到足够的认可。

4.现役无缘75大的球员里,谁已经锁定了25年后的100大球星榜单?

斯皮尔斯:东契奇、约基奇、乔治、戈贝尔、塔图姆、汤普森、欧文、特雷·扬、恩比德、布克、唐斯、米切尔等等。

文霍斯特:东契奇。1996年的时候投票人把奥尼尔选进去了,引起了不小的争议。眼下,你能想象东契奇在2047年全明星周末参加NBA百大球星仪式。

戈尔斯贝里:约基奇。只有两位MVP没入选75大,约基奇和罗斯。两个人我都很喜欢,但约基奇才刚刚进入巅峰,他在现代篮球里重新定义了中锋,他会在数十年里对内线球员产生巨大影响。

FCQlGQzXIAMZ6eB.jpg

塞达诺:我会选莫兰特。我爱他的比赛和能量,他让孟菲斯这样的小球市队伍得到了关注。上赛季他带队通过附加赛打进季后赛的表现不可思议。天空才是他的上限,如果让我在一位年轻人和一支年轻队伍身上下注的话,我会选莫兰特和灰熊。

谢尔本:东契奇。生涯前三年他已经有两次进入MVP票选前6了,2020年的他是史上进入MVP票选前五的最年轻球员。换句话说,他赢下MVP只是时间问题,只要独行侠围绕他打造出能够赢球的队伍,他显然具备赢下多个MVP的潜力。

5.从入选75大的球员里挑一个你心中的历史最佳5人组吧。

谢尔本:我努力想把杜兰特或伯德排进去,但最终我应该会选詹姆斯、科比、魔术师、乔丹和贾巴尔。我喜欢这套阵容在得分和防守两方面的能力,而魔术师和詹姆斯的无私会让其他人得到足够多的出手机会。

文霍斯特:控卫魔术师、得分后卫乔丹、小前锋詹姆斯、大前锋邓肯、中锋张伯伦。

5E5506FE9B46C1582630654.jpg

戈尔斯贝里:控卫魔术师、得分后卫乔丹、小前锋詹姆斯、大前锋邓肯、中锋贾巴尔。在我看来,这些球员就是各自位置上最伟大的球员,与此同时,他们都以核心身份赢下过多个总冠军。

斯皮尔斯:控卫魔术师、分卫乔丹、小前锋詹姆斯、大前锋邓肯、中锋奥拉朱旺。

塞达诺:中锋贾巴尔,别跟我说技术这么出色的家伙适应不了哪个时代。大前锋詹姆斯,历史最伟大头衔竞争者。搜索记忆,没什么比在热火打大前锋的詹姆斯更具破坏力的球员了。小前锋科比,他是最接近迈克尔·乔丹的人,任何球队都能用到曼巴精神。得分后卫乔丹,他就是历史最伟大球员。控卫是魔术师,我认为他是NBA历史最好的传球手,可能也是最好的队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