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下佩佩首发拉卡泽特,阿尔特塔找到最佳配方?

刘川10-23 08: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伦敦记者 刘川

周一主场对阵水晶宫,阿森纳的两个丢球都来自中场球员在后场带球被断,这也让人觉得阿尔特塔的这支球队不太擅长身体对抗激烈的比赛,然而短短四天之后,阿森纳却在同样的场地上用积极的拼抢,和寸步不让的全场紧逼,以较大的优势击败了来访的维拉,这也不得不让外界对他们刮目相看。

FCVQj0KWYAUgSBj.jpg

阿尔特塔对比赛首发名单进行了三处调整,除了让塔瓦雷斯轮换临时受伤的蒂尔尼之外,另外两处都是针对周一比赛状态不佳的改进。四天前打进绝杀进球的拉卡泽特终于重回首发,阿森纳当天排出的并不是之前惯用的阵型,拉卡泽特和奥巴梅扬的双前锋站位让球队的首发更接近经典的442阵型。不过这样一来,萨卡终于回到了自己更加舒服的右路,而此前经常在比赛中担任单后腰角色的托马斯,在扎卡受伤后也总算有了个正牌的后腰搭档:那是周一同样和他一起在后场被抢断导致丢球的洛孔加。

而与之相对应的,是周一表现不太尽如人意的佩佩和厄德高被双双移出首发阵容。前者是当时场上丢失球权最多的球员,后者虽然跑动积极,但在中前场找不到自己的位置跟节奏,被提前换下。周五首发的这套阵容让不少阿森纳球迷感到满意,他们在BBC的球迷留言板上写道:“我们在北伦敦德比那场比赛一度找到了自己的最佳首发11人,但紧接着扎卡重伤,球队的连胜也戛然而止,经过这两场比赛的试错,这应该是现在阿尔特塔手中最好的一套组合,问题在于他是否能将这些球员动员起来!”

skysports-thomas-partey-arsen-al_5556022.jpg

尽管维拉开场就由沃特金斯在紧逼枪手防线时,从身后抱摔加布里埃尔,明显希望跟水晶宫一样,用激烈的身体对抗诱使枪手犯错。不过今天坐镇后腰位置的托马斯和洛孔加没再出现过周一那样的失误。尤其是加纳后腰托马斯,他在比赛中先后7次成功反抢拿回球权,另外7次争抢成功,3次漂亮的铲抢,还收获了自己的英超首球。

在中场占据绝对强势的前提下,阿森纳上半场全方面碾压了对手,尤其在身体对抗上,维拉被抢到一度不敢出脚,他们本场的前3次犯规全部吃到黄牌,而后防包括门将马丁内斯和中卫明斯在内的失误也在肉眼可见地增多。最终马丁内斯被前队友奥巴梅扬补射破门,在原地沮丧到几乎站不起来的地步,而明斯则在下半场面对史密斯·罗的射门贸然出脚,结果让皮球折射进了本方球门。

托马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场的优势得益于赛前的充足准备,“全队都知道应该在比赛中做些什么,此外我们也做好了在场上和对手每球必争的准备,我们开场后很快就完全控制住了比赛节奏,并最终拿到了自己想要的胜利。最近两轮联赛大家的确有些沮丧,因为我们希望在北伦敦德比后延续自己的连胜,今天我们很好地将自己对胜利的渴望带到了场上,你能看到球队在精神层面的坚强,我们现在要做的是把这种状态带到每个周末的每场比赛中去,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积分榜上有所成就。”

1398.jpg

主帅阿尔特塔也在这场胜利后长出了一口气,球队在连续低迷了两场之后,终于踢出了一场足以和此前北伦敦德比相媲美的比赛。西班牙教头赛后表示自己对球队的开局方式相当满意,这次全队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赛前部署,“我们的开局堪称完美,不管是对节奏的把控,还是在对抗和拼抢上的投入,这是完完全全统治级的开局表现。我们相信自己能够在对阵强队时踢出漂亮的足球,大家都从周一的比赛中吸取了教训,你能从球员的实际行动中看到这一点。”

而随着拉卡泽特首发,阿森纳的前场配置可能会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初步定型。法国前锋在锋线上的积极跑动和压迫拼抢,彻底改变了之前佩佩在前场屡屡丢球的被动局面,而且也让萨卡和奥巴梅扬双双回到了自己最擅长的位置。阿尔特塔也对拉卡泽特本场的拼劲相当欣慰,“他上一场比赛替补登场的表现让人惊艳,我也做出了这场比赛调整前场让他首发的决定,他之前并没有太多的出场时间,你能看到他今天这样的表现,就足以知道平时他在训练中有多拼命。”

拉卡泽特的合同即将在赛季末到期,外界之前一度传言球队可能有意在冬窗和潜在买家提前接洽,不过从法国前锋最近两场比赛的表现看,阿尔特塔和埃杜不太可能会放他在今冬离队。而他的续约问题能否在下半赛季解决,现在仍旧是个未知数。

3000.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