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将指控太阳老板种族主义+性侵 风暴悄然酝酿

董倡硕10-23 12: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北京时间10月23日,根据NBA记者乔丹·舒尔茨的报道,美国媒体ESPN或许正在酝酿一篇重磅报道,揭露太阳队老板罗伯特·萨维尔存在种族主义、性别歧视和性骚扰等行为。据悉,媒体已经获得了足够的证据来支持这篇报道。根据舒尔茨的说法,联盟或许会对萨维尔采取强制卖队的措施。

不过就在这则消息被曝光自后,菲尼克斯太阳方面迅速反应,给出了对于这则新闻报道的官方公关回应,萨维尔的个人声明具体如下:

对于ESPN对我个人以及菲尼克斯太阳队和水星队的一些指控,我感到非常震惊。尽管我甚至不知道不知道应该从哪儿开始回击这些由匿名方式传出来的离谱暗示,但是我可以告诉大家,这些报道和指控和我本人,以及太阳和水星队的实际工作环境和氛围是完全不同的。我可以告诉你们,他们所提到的事情从来没有发生过。

首先,我反对任何有关个人或组织的种族主义或性别歧视的暗讽。我鄙视那些不尊重任何个人的语言,不论种族、性别、偏好或选择。这样的言语在任何企业和家庭中都是没有生存之地的,在太阳和水星队里也是一样。我为我们两队的多样性和包容性感到自豪——无论是在球场上还是在管理层之中。

我不知道要通过什么样的方式证明这些没有发生过的事情,而一旦有人针对我们做出这些恶劣但虚假的指控,我们就会被贴上这样的标签,很难再将其撕下。在我们当今的文化中,即使是种族主义或性别歧视的蛛丝马迹都是有毒的,具有破坏性的,也不应该被轻易提起。我可以否认我使用了与种族或性别有关的任何轻蔑语言。我认为,我一生在商业和社区服务中所做的有关种族、性别或任何形式歧视的行为和公开记录,将足以回答任何人可能提出的有关我对平等和公平的承诺的任何质疑。

除了萨维尔,太阳队多位重要的管理层人员随后也都发表了自己的声明。

FCVjkSUXEAEuirs.jpg

主席与首席执行官  杰森·洛雷

对于太阳和水星队来说,建立一个充满尊重、趣味、竞争性和丰富多样的工作环境是我们一直以来的追求。在员工关怀方面,我们为自己取得的成就而感到骄傲。我们也会严重对待种族歧视、性别歧视和性骚扰等行为,在我们的球队和工作环境中,这是不被容忍的。我们很尊重ESPN的文章,可以告诉大家,球队已经知道了文章中所包含的虚假指控,并且制定了回应的方案和计划,这篇报道是完全虚假和不正确的,我和萨维尔一同工作了15年,他不是一个种族主义者,也不是一个性别歧视主义者,我只能说这位记者在真相的探究上非常草率,他在调查过程中骚扰了我们的员工、前员工和他们的家庭成员。利用某些事实、半真半假的事情和流言去制造一个故事,并且对这篇报道下了很多功夫。在此过程中,他的报道方式和方法完全违背了新闻报道工作的行为准则和道德标准。

太阳队总经理  詹姆斯·琼斯

这篇报道中的故事和言论所描述的,并不是我认识的那个萨维尔,不是我尊敬且喜爱的那个萨维尔,真的不是。

太阳队官方

我们知道有媒体即将发布一篇文章,将对我们球队提出很多没有依据的无端指控,我们所获得的证据和记录,是和这位记者得到的信息完全相反的,我们将会做好回答问题的准备。我们希望每个人都能够保持镇定,不要过早地去下结论,特别是这些基于谎言、捕风捉影的虚假故事,只为了攻击我们的球队和管理层。

还记得在2014年,当时快艇队老板唐纳德·斯特林就曾被曝光有过种族主义言论。当时,美国小报《TMZ》曝光了斯特林和女友的对话,当时已经80岁的斯特林,怒斥女友将其与黑人朋友的合影放在个人网页上,并特别强调“以后不许带黑人到快艇球场,尤其是魔术师约翰逊”。除此之外,快艇队前总经理贝勒还表示,斯特林会在赛后把女性友人带进球队更衣室,在球员洗澡时指指点点,告诉她:“看看这些漂亮的黑人身体……”丑闻曝光之后,斯特林遭到了全联盟的抵制和声讨,最终,斯特林被联盟终生禁赛并被罚款250万美元,也在联盟的压力下,出售了快艇队。

种族歧视和性别歧视是不能被触碰的红线,此番ESPN的报道也必将再次掀起轩然大波。想要完美防御甚至进行反击,太阳队和萨维尔必须要拿出强有力的证据,否则也将像斯特林一样,就此身败名裂。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