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保罗统治里程碑之夜 无解发挥或令詹皇心生波澜

季孟年10-23 15: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比赛结束之后,克里斯·保罗在场内接受采访。太阳队的其他球员都已经回到了更衣室,等待着球队领袖在例行采访之后接收一份特殊的礼物。

保罗赤裸着半身,快步跑回到了更衣室当中。主教练蒙蒂·威廉姆斯手持本场比赛的篮球,对着所有人说道:“NBA历史上只有一位球员在职业生涯当中达成了20000分加10000助攻这样的伟大壮举,如此伟大的保罗就在我们阵中。”CP3开心的接过篮球,然后与队友们致意。他伸出自己的左臂,与队友们一起庆祝这一里程碑时刻,同时也庆祝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太阳队的球员们高喊着鼓动团结的口号,与主队湖人形成了鲜明的反差。此役,湖人队的霍华德与安东尼·戴维斯在场边发生了冲突,那次冲突也被看做是本场比赛的转折点。

chris-paul-suns-getty.jpg

然而,在冲突发生之前,其实太阳已经确立了明显的领先优势。上个赛季季后赛,太阳以4比2的总比分将湖人淘汰,但很多人都把湖人输球的原因归咎于伤病之上,忽视了太阳队这边保罗其实同样也是带伤作战。此番与湖人再度碰面,输掉了揭幕战的太阳队求胜欲望尤为高涨。特别是保罗,是他在第二节用自己的串联和无解中距离改变了比赛,不仅仅帮助太阳确立了优势,更是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安东尼·戴维斯的心态。

蒙蒂在赛后说道:“保罗永远都知道在什么时候该去干什么事情,这是他身上很特殊的地方。他知道什么时候该去传球,什么时候会拿出自己的杀招中距离投篮。保罗所做的一切,目的都是为了赢下比赛。就像第二节那连续三次进球,他改变了比赛,更知道该在什么时候发力。”

其实在第一节,湖人队打得非常出色,带着3分的领先优势进入第二节。布克与艾顿两位年轻球员,此役开局阶段的状态有些低迷。如果太阳想要赢球,保罗就必须挺身而出。于是,保罗在第二节登场的7分钟时间内拿下了11分,同时还送出了5次助攻。尤其是在第二节比赛的初段,太阳从落后到反超。球队合计只有21分入账,其中有19分都与保罗有关。

湖人队本场比赛长时间安排双塔在场,这样的对位时保罗最希望看到的。不论是小乔丹还是霍华德,其实都很难在挡拆之后跟得上保罗的脚步。因此,他能够一次次靠中距离完成得分。后来,即便湖人开始用小阵容应战,保罗面对浓眉的防守,还是能够将中距离投中。斯台普斯球馆的声声叹息,便是对CP3此役发挥最好的褒奖。

ap_ad1fe743039e45899a123ce98ae2d5b8-e1634968268668-900x506.jpg

当保罗开始得分、开始送出助攻,太阳队其他球员也“活”了过来。布克告别了此前五节比赛的低迷,从本场比赛的第二节开始回暖,布里奇斯也在这一节有7分入账,他们带着13分的领先优势进入下半场。上半场球队合计有21次运动战得分,助攻次数达到了惊人的18次。接下来在第三节,太阳一度把分差扩大到30分上下。即便湖人“三巨头”直到第四节依旧在努力追回分差,但胜负其实早已经决定。保罗在上半场就贡献两双,并且在第二节拿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20000分。不论是在分数上还是在势头上,都彻底压过了湖人。

赛后蒙蒂·威廉姆斯在评价本场比赛的时候这样说道:“我喜欢球队今晚在防守端的强度,前三节体现得非常明显。另外,我们进攻端的节奏也好多了,全队送出了31次助攻。”值得一提的是,太阳全场比赛只出现了12次失误,他们又回到了上个赛季季后赛时候的那种状态。砍下23分14助攻的保罗,自然是球队取胜的最大功臣。在这个充满里程碑意义的夜晚,CP3又一次贡献了一场伟大的个人演出。

“当你打完这场比赛时,你想要有一些东西来铭记一些事,我肯定会保留这个(篮球)的。”保罗在赛后说道。

与保罗形成鲜明对比的,或许就是他的好友勒布朗·詹姆斯。如今,即将年满37岁的皇帝依旧保持着不错的竞技状态,但是球队内部的气氛多少有些微妙。此役过后,湖人队已经连败11场。在皇帝的职业生涯当中,他与韦德、安东尼都做过队友,唯独与保罗没有过合作的经历。看着身边的韦少与浓眉,再看着对面的保罗,他的内心或许也会产生些许波澜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