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轮秀逆袭的典范!追梦格林的十年如同一场梦

孔阳10-23 16: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勇士与湖人的较量,是两支球队新赛季的揭幕战。勇士内线德雷蒙德·格林在赛后走出斯台普斯球馆的时候,收到了一条来自于熟人的短消息。

“我大学时期的教练DJ给我发了信息,他祝愿我在新赛季一帆风顺。”格林说道。

十年之前,追梦即将开始自己的大四赛季。他走到了密歇根州立大学助理教练史蒂芬斯的办公室内,谈论着属于他不确定的未来。格林一般称呼史蒂芬斯为DJ,二人有着不错的关系。格林对于自己的天赋很自信,但现实却是,并没有NBA球队对他有意,他似乎很难在选秀大会上被选中。与此同时,格林又不愿意到海外开启自己的职业生涯。

当时,甚至有不少人认为,格林即将获得的教育学士学位,要比他的篮球技艺更有价值。

“从我12岁开始,我就知道自己不会成为NBA热门的乐透秀。”格林说道,“我还记得当时我到史蒂芬斯的办公室内,跟他探讨我不确定的未来。我认为那是我打球的最后一年,如果要我去海外,我可能会有些抵触。真没想到,十年之后我居然还在NBA,还能在斯台普斯中心开启另一个新赛季。”

2012年,格林在自己的大四赛季场均能够贡献16.2分10.6篮板,但他的身材过于矮小,因此在选秀当中被绝大多数球队忽视。直到第35顺位,他才被勇士选中。有意思的是,格林到现在都还记得前面34轮选秀各支球队的选择。

“那天晚上,我认为所有球队的经理都搞砸了。”格林说道。

GettyImages-1235992752-e1634740596861.jpg

2012年夏季联赛,格林以替补身份出战。后来,他用自己的表现赢得了一份年薪85万美元的合同。2012年万圣节,勇士面对太阳,格林出战了1分钟,那是他NBA生涯的处子秀。

其实在加盟勇士之前,格林从没有离开过密歇根州,湾区对于他来说简直就像异国他乡。“老实说,我没觉得自己能够在NBA待够一年。”他说道。

在勇士队的前两年,格林的角色是大卫·李的替补。2014-15赛季,大卫·李因为伤病长期缺席,格林抓住机会牢牢占据了勇士的先发阵容。也正是在那个赛季,勇士队完成了突破,最终赢得了总冠军。从那时起,格林与汤普森、库里就是勇士牢不可破的铁三角。

加冕冠军之后,格林与勇士达成了5年8200万的续约合同。他的薪水从91万一下子提升到了1426万。后来,格林三次入选全明星,举起了联盟最佳防守球员的奖杯,还帮助勇士三度夺冠,成为了家喻户晓的明星人物之一。

2019年,他与勇士又达成了4年9960万的续约协议,并且还时不时出现在荧幕之上,成为了电视台的特约嘉宾。在格林效力NBA满十年之后,他便可以在62岁之后领取每年21.5万美元的养老金,配偶与子女也能获得终身的健康保险。

格林说道:“在我刚刚进入联盟的时候,我就知道当你打了10个赛季,就能获得全额养老金。但是,我真没想到自己能够在NBA打这么久,对于我来说这简直就是不应该发生的。”

目前,其实只有85位现役球员在NBA效力长达10年。格林很幸运,自己也能给成为其中的一员。勇士队的主教练科尔表示,其实格林现在还处在自己职业生涯的最佳状态之上,期待着自己的爱将能够打出又一个“伟大的赛季”。

“我一直都在思考这些事情。”格林在与湖人的比赛结束之后说道,“我现在已经在联盟打了10年,我做了很多很棒的事情。但我现在觉得自己还有很多工作要去做,只有这样才能实现我要去实现的目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