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雷克斯普尔生涯首进TOP100 单季6冠成历史第五

Max10-23 20: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上周在那不勒斯,25岁的荷兰选手格雷克斯普尔拿到了本赛季第6个挑战赛冠军,随后他的世界排名首次跻身前100,来到生涯新高第89位。能够杀入前100,格雷克斯普尔表示这是“儿时梦想变成现实的一刻”。

QQ浏览器截图20211023200405.png

在今年美网第二轮,格雷克斯普尔输给了德约科维奇,谈到那场比赛,他说:“首轮赢了斯特鲁夫后我非常高兴,但握手时我意识到两天后要和德约科维奇交手,结果那场比赛被安排在了阿瑟·阿什的夜场进行,那可一点都不有趣,因为他横扫了我,我基本没什么发挥,他向我展示了为什么自己是史上最佳之一,我感觉自己拿一分都很难。不过,在纽约的一场胜利还是对我影响重大。”

而在美网输给德约之后,格雷克斯普尔至今就没有再输过球,连续拿到了三个挑战赛的冠军,“现在的一切让我非常高兴也非常自豪,” 格雷克斯普尔说:“上周日当我走出赛场时,教练跟我说:你到底是怎么做到这一切的?连续三周夺冠?那一刻我方才意识到这一切有多么特别。”

格雷克斯普尔也成为ATP挑战赛历史上第5位单赛季拿到6冠的选手,其他4位分别是邦齐(2021)、巴格尼斯(2016)、切拉(2001)、艾诺伊(1998)。格雷克斯普尔也成为在美网打入八强的范德尚舒普之后,今年第二位首次打入ATP前100的荷兰选手。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