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这么臭还赢球?靠玄学的米兰或许才是最可怕的……

彭雷10-24 05: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如何评价米兰4比2客场击败博洛尼亚的比赛?只能说一句,赛季最差表现换来最宝贵三分,忐忑中带着一点凡尔赛:踢这么臭还能赢球,这才是最可怕的……人家那边尤文能连续四场1比0,胶着的比赛过程换来最大结果,球迷们照样骂呢。对照来看,虽然门派不同,但感觉皮奥利有点和囧叔、索圣一样,开始玩玄学这一卦了……

AFP_9QA9QG-0194-kYPC-U4202027904103g0H-528x329@Gazzetta-Web_528x329.jpg

皮奥利的玄学,让人过于刺激。对维罗纳上来就送两个球,最后生生追了3个,还有个对手的乌龙球。那场比赛时本来就犯困了,结果0比2落后开始来精神了,期待逆转,实现。而这场又是晚场的比赛,困意从一开始就没了,博洛尼亚此前主场不败,贼凶的开场。结果被莱昂一脚(梅德尔折射)打出小角度破门,刚在欧冠上完败于波尔图的残军败将意外收获领先。更好的礼物接踵而来,对方中卫直红下场,卡拉布里亚很快又重炮2比0。当然,除了这两个进球,场面是博洛尼亚的,即使他们10打11,依然制造了不少威胁。米哈也没有换人,343变成423。

结果卡斯蒂列霍受伤被萨勒马克尔斯换下,半场前吃了黄牌的托纳利也被重返米兰的巴卡约科换下,2比0,11打10,皮奥利还是有点放松了,这种情绪自然也传染给了球员们。很快,几分钟内,博洛尼亚就连追两球。一个是靠伊布的乌龙球,但那也是博洛尼亚强攻制造角球获得的机会。另一个则是边路清晰的传球过人反越位,巴鲁单刀2比2。赛后皮奥利承认,“半场结束时,我们以为比赛已经结束了,这是我们自己的问题。”

米兰人明显慌了,不仅仅体力上疲惫了,精神上也有点绷断弦的感觉。结果又是风云突变,索里亚诺踩踏图雷被VAR直红罚下,博洛尼亚9打11……本来打算用吉鲁换下伊布的皮奥利,直接换下克鲁尼奇,双塔又共存了。上轮对维罗纳共存5分钟就制造大逆转,这次皮奥利百场的大日子,不想留下遗憾。

这些年记忆很深的一场比赛就是2017年2月,AC米兰也是被罚下两人,客场9打11对博洛尼亚,结果读秒阶段帕萨里奇反击破门1比0,证明了9打11能赢球的!博洛尼亚人这次想报仇,2比2可以知足,但也在努力创造机会,甚至阿瑙托维奇等人制造了比米兰更好的破门机会,真要是打到了3比2,估计米兰队就真垮了。

ibrahimovic.bologna.milan.2021.2022.750x450.webp.jpg

但有时需要相信命,该着,本纳塞一脚打10脚飞8脚的禁区弧顶凌空抽射,直直钻入网窝,2比3,博洛尼亚人的信念肉眼可见地崩溃了。接下来米哈继续换前锋,把中卫换下来,来了个332打法,甚至到最后已经是305了。米兰抓住博洛尼亚阵线脱节的机会,一次反击由伊布禁区弧顶兜射破门,4比2锁定胜局。但就像米哈说的,“我们各方面都超过米兰,只不过少2个人确实没办法了。”

这就是一场不该赢的比赛,又因为各种戏剧突变,成就了米兰的三分。因为伤病和新冠,米兰这场又是损失了几乎半套主力阵容,加上欧冠的疲惫,打成这样也没办法了。但就是这样的劣势,竟然又演成了这样一场悬念剧,带走3分,这已经不是阵容厚度的问题了,米兰替补席上已经无人可以再用。而这一次,又伤了地烈火,加上麦尼昂、凯西、雷比奇、特奥和卜拉希的缺席,接下来打都灵和罗马,只能继续依靠玄学了吧?

至于这3分,太宝贵,因为本轮国际打尤文,那不勒斯打罗马,米兰如此关头先走一步,谈不上争冠,只是为一张宝贵的欧冠门票迈出重要的一小步吧。有人说了,欧冠去了也是三连败啊,嗯,至少去了,欧冠七冠王的复兴还早,还早得很,啥时不靠玄学赢球了,那才是我们熟悉的那抹红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