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满贯得主缺席WTA总决赛 席位之争无人关心?

弈桑10-24 13: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仅得两局被康塔维特横扫之后,穆古鲁扎却收到了一个好消息——随着世界第一巴蒂宣布退赛,凭借在莫斯科打入八强拿到的100个积分,尽管还未正式官宣,但这位西班牙人基本已经确保了一个总决赛席位。

FCWJzSGUYAI0Gpp.jpeg

而在穆古鲁扎之前,萨巴伦卡、克雷吉茨科娃、卡·普斯科娃和萨卡里已经拿到了总决赛的门票,积分只比穆古鲁扎少24分的斯瓦泰克应该也没有悬念,所以实际上只剩下最后两个席位等待争夺。不过,除了已经退赛的温网冠军巴蒂之外,由于积分不够,澳网冠军大坂直美、美网冠军拉杜卡努也都铁定无缘总决赛,这意味着在今年的四大满贯冠军中,只有法网冠军克雷吉茨科娃会出现在总决赛中。

虽然过去也有过当年的大满贯冠军缺席总决赛的情况,比如在2017年,澳网冠军小威因为结婚生女,而美网冠军斯蒂芬斯则是是因为积分不够,最终两人双双无缘总决赛的争夺,但像今年这样,有三位大满贯得主同时缺席总决赛确实非常罕见。

WX20211024-112453.png

其实无论是对于球迷还是普通观众而言,对于大满贯冠军显然要比对世界排名更为“有感”,所以世界第一巴蒂,再加两位最具人气的大坂直美和拉杜卡努的缺席,不但让总决赛的阵容大打折扣,甚至说是“星光黯淡”也毫不为过。而今年这样的参赛阵容,让临时顶替上位、原本想要趁机风光一把的瓜达拉哈拉恐怕要大失所望了。

其实在这一方面,ATP考虑的就要比WTA更为周到,关于总决赛的席位他们就规定:积分排名前七的选手直接入围,最后一个席位留给未进入前七,但排名最高的那位大满贯得主,不过他的排名还必须在前20。由于最近十五年三巨头垄断大满贯,这个规则一直没有用武之地,上一次的受益者还是2004年的法网冠军高迪奥,如果WTA也使用这个规则,即便巴蒂和大坂直美退赛,起码我们今年在总决赛中还可以看到拉杜卡努。

那么,除了已经入围的四位和仅差官宣的两位之外,另外两个席位会属于谁呢?目前看来,排在第八和第九的巴多萨和贾巴尔最有机会,作为今年印第安维尔斯站的冠军,巴多萨目前的积分是3112,她的优势还是比较大的,可能首次入围总决赛也没有太大问题。

而贾巴尔在今年成为了首位跻身前十的阿拉伯选手,她目前的积分是3020。对贾巴尔构成最大威胁的是爱沙尼亚选手康塔维特,也就是在莫斯科横扫穆古鲁扎那位,目前她已经在该站打进决赛,如果能够夺冠康塔维特将拿到500分,届时她的积分将升至第十位达到2941,距离贾巴尔只差79分!

所以,如果康塔维特能在莫斯科夺冠,那最后一席归属可能会在她和贾巴尔之间产生,否则的话,贾巴尔拿到入场券的可能性就非常大了。而本周过后到总决赛之前,只剩下两周时间、总共三站的WTA250供球员们去抢夺积分,看来最后几席特别是最后一席,可能要到最后一刻才能见分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