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为啥这几年曼联存在如此广阔的舒适圈?

耿鹏飞10-25 19:14 体坛+原创

点击链接收听本期播客:曼联的崩盘是一种解脱!

本期主播:体坛热搜研究所所长 大飞

本期话题:曼联双红会复盘

14d518bc-7fac-4180-b8b7-83483676c782.jpg

曼联给索帅的时间足够长了,2年半时间,并没有拿下任何主流和非主流锦标,仅仅是保住欧冠资格,以及打进欧联杯决赛。

为啥曼联在索帅身上有如此的耐心?

首先,前任的衬托:有名帅光环的范加尔和穆帅在有资金支持的情况下同样未能在曼联取得成功,而且两人凌厉的性格也让更衣室气氛糟糕,球队高层和教练关系紧张,并且两人薪水不低,提前解约让曼联也损失不少,而索帅带队成绩上并不比这两位差太多,更衣室暂且不表,至少跟球队高层关系不算糟糕。

其次,DNA教练的错付:DNA教练,高层多半视如己出,但除了极少数的教练如瓜帅和齐祖外,多半DNA教练并无奇效,甚至成绩糟糕,相比之下,索帅也没那么糟。

最关键的,球队老板,格雷泽家族的标准:营收>成绩!

曼联毕竟品牌卓著,靠吃老本依然盆满钵满:只要成绩上不跌出英超前4,欧冠偶尔能露脸,比如索帅率领曼联逆转淘汰大巴黎,短期内就不会影响曼联的品牌变现。

非疫情赛季,曼联营收稳定,转会支出根据收入拨款,制服组的要求变成了每年花完预算继续维持一个差不多的成绩。

这样,曼联的制服组就没那么锐利进取:把预算花完呗?花不完明年可能就给不了这么多了!

此外,引援价位也要匹配曼联品牌身份,所以大批4000-5000欧级别的差不多级别的球员加入曼联,制服组在砍价上不上心,在建队规划上也没头绪,但毕竟日复一日地在花钱,比大多数球队还是投入更多,总归阵容厚度还是有的,运气不太差,成绩下限还稳定,年终就能交差了。

于是,曼联和三德子,在度过了一番雄心壮志复兴红魔的折腾却灰头土脸后,觉得在舒适圈躺平也不错。

只是这次,索帅、曼联和三德子,双红会输5个后,舒适不起来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耿鹏飞

体坛周报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