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新添二将泰山不敢大意 自认次回合绝非走过场

王晓瑞10-26 22:5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尽管两球优势在手,但山东泰山队在近几天的训练中,一点都没悠闲起来,因为2比0看上去并不保险。26日下午,就在球队潜心备战足协杯1/4决赛第二回合时,队员们也了解到一个信息:武汉队又添两名外援前锋。这个变化,顿时也让泰山上下觉得,“下一回合恐怕不会是一轮走过场之战。”

算上年初和年中的热身赛,山东泰山已在今年,完成对于武汉队的三连胜。成绩确实非常骄人,但也容易让人傲娇起来。不过,主教练郝伟还是在训练中坚持一丝不苟地,近几天在训练课上,他并没有流露出阵容大轮换的想法。有队员直言,“听闻拉斐尔·席尔瓦和安德森·洛佩斯已经抵达大连,甚至都完成了入住,想必在这一场有些想法……”而石柯也表示,“我们可不能因为2比0领先而轻视对手,还要认真对待比赛。”事实上泰山队目前的这套战术打法,是球队在今年9月间歇期集训时,专门为足协杯量身定做的产物。例如安排刘洋、吉翔改打新位置,之前已经练过很多次。还有段刘愚在中前场与队友的实时换位,以及田鑫、德尔加多司职前锋的职责,都不是临时抱佛脚而为之。不过,在1/4决赛首回合获胜后,郝伟还有一些战术层面的烦恼。“他们好多人都是从间歇期改打新的位置,踢起比赛总会有一些生疏,而且在比赛中所接受的考验,肯定也和训练不太一样,这是需要不断适应和磨合的。”一位队内人士分析称。

针对1/4决赛第二回合,泰山队还要坚持稳字当头。然而,头号球星费莱尼如今还在养伤,郝伟也坦言道,“费莱尼属于拉伤情况,恐怕是赶不上下一回合比赛。”好在孙准浩和莫伊塞斯目前都在队中,尤其是前者,为了能够助力泰山队出击足协杯,十月份的韩国队集训,他并没有继续参加。不过据记者了解,保罗·本托目前对于孙准浩依旧十分关注,有可能会在11月国际比赛日将他重新召回。韩国队之前同孙准浩也曾有过沟通,前者希望孙准浩能够参加9月和11月4场12强赛,中间的十月份,是可以考虑把球员归还至俱乐部。

目前来看,孙准浩至少可以战至半决赛第一回合结束。韩国队计划11月8日开启集训,届时孙准浩能否出战6日/7日的半决赛第二回合?还是存在很多未知。不过从上一场比赛来看,他在足协杯第一轮受到的伤病没有太大问题,竞技状态相当平稳。而且,他和莫伊塞斯对于球权的争夺和控制,都要明显高出武汉队一筹。也难怪李霄鹏赛后直言,“我们非常轻易交出球权,需要改进很多地方。而在比赛节奏上,也比对手差一些,只能保持60分钟高节奏对抗。”

目前来看,泰山队下一场轮换阵容的可能性不大。唯一的两个看点,还是集中在前后两端。一是中锋人选,究竟继续使用德尔加多,还是田鑫就此正式上位?二是在中后卫上面,上一场因为小伤沦为替补的石柯能否披挂复出?虽然外界都在盛赞泰山队的板凳深度十分深厚,但在王大雷、吴兴涵、刘彬彬、徐新、金敬道和郭田雨6位国脚得到抽调后,留给郝伟调配的空间非常有限。而据记者了解,考虑到半决赛可能要比1/4决赛艰难很多,泰山队也想趁此机会,进一步磨炼新体系,“至少也让那些新球员多练一练,通过实战争取达到以赛代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