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轮不败6连胜!吉鲁破9号魔咒?魔鬼赛程考验米兰

小五10-27 08:14 体坛+原创

AC米兰 1比0 都灵(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小五

还有什么能够阻止米兰?落后能逆转、放松能追回、被动能领先,分别代表3比2维罗纳、4比2博洛尼亚、1比0都灵这3场比赛的总结。过去经常在这些队身上翻船的米兰,终于体会到了表现不好也能赢球的满足感。米兰看似有惊无险,实则也是实力的表现,9月份战平尤文之后,红黑军团已经斩下6连胜,同时开局10轮不败也追平了队史纪录。

FCqXRmOX0AYwyov.jpeg

按照整体实力对比,米兰显然在这三个对手之上,只不过卜拉欣·迪亚斯和特奥·埃尔南德斯两名核心的伤缺,给取胜增加了很大的难度。皮奥利充分了解现有阵容的局限性,用最经济的方式使利益最大化。本赛季米兰在他的调教下充满韧性,无论是落后时的不放弃还是防守的硬度,在这个小赛程里体现得淋漓尽致。

在缺少迪亚斯和特奥的日子里,米兰球迷倍感煎熬,红黑军团眼见着失去了前场的创造力和推进力,就连身边球员也重回“平庸”,萨勒马克斯不再轻巧地过人,莱昂又成了浪射王。即便是特奥本场及时复出,但显然他的竞技状态还没有达到正常水准,一次传球失误,一次护球被断,让他只能刚刚拿个及格分。好在迪亚斯和他相继从新冠病毒的侵袭中恢复过来,对接下来的魔鬼赛程来说是最利好的消息。

因为阿莱格里的带动,1比0主义又重新成为了意甲球队的潮流。本场比赛的场面和都灵德比那场惊人的相似,都是都灵更占据场面上的主动,结果也都是都灵的对手1比0小胜。米兰在主场穿上第二客场球衣看上去理所当然地把自己当成了客队,在大部分时间里球员们的任务都是先把自家的篱笆扎牢,进攻中投入人员不多,进攻办法也不多。

中场的换人可以看出皮奥利是多么的谨慎,上半场都灵主攻米兰左侧这一点,客串左后卫的卡卢卢以及左中卫罗马尼奥利连续吃到黄牌,红黑主帅出人意料地在半场过后就一齐将两人换下,上来的凯尔和特奥虽然也不能说达到了完美状态,但至少相对更稳健了。

也许都灵只是少了吉鲁这样能在困境中站出来一锤定音的锋线球员,对维罗纳是吉鲁吹起了反击的号角,对都灵又是吉鲁锁定了来之不易的胜利:第14分钟,克鲁尼奇接角球头球摆渡,吉鲁适时地跑位出现在了最舒服的位置推射空门得手。6场4球的表现让人不得不怀疑米兰的“9号魔咒”只是一个伪命题,就像法国人自己说的:“我踢得好与坏,和背后的号码没关系。”

FCp9QeBXsAcm9xk.jpeg

此役过后,多赛一场的AC米兰以3分的优势占据了头名的位置,但本轮那不勒斯面对防守一向糟糕的博洛尼亚,拿下应该问题不大,两队目前仍是联赛中唯二的保持不败金身的球队。很多意甲球迷都在心中留有一个疑问:米兰和那不勒斯到底谁更强?

两支球队在战术打法上目前都没有看到明显的短板,下限都很高,但从场外因素来讲,米兰还是略胜一筹。首先,米兰受到非洲杯的影响较小,球队早已摆脱了凯西依赖症,即使他或者本纳塞尔不在,在队内完全可以找到替代者;而那不勒斯则要同时失去库利巴利、安吉萨和奥西门整条中轴线。其次米兰的欧冠出线形势已经非常严峻,很有可能小组垫底同时丢掉欧联杯的资格,那不勒斯则将继续受到欧战的“拖累”。

米兰的真正麻烦来自赛程,眼看进入11月,球队将连续遭遇罗马、波尔图、国际米兰、佛罗伦萨、马竞五个强敌,而那不勒斯则继续虐菜之旅,直到第13轮对阵国米。不过米兰球迷大可不必过于担心,罗马、国米各自有各自的问题,整体情况绝没有比米兰更好。

米兰联赛前10轮过后9胜1平的成绩,上一次出现要追溯到1954-55赛季,巧合的是,那个赛季第11轮的对手也正是罗马,虽然那场比赛输给了罗马不败纪录被终结,但最终米兰赢得了那年的联赛冠军,这对球队上下志在夺冠的将帅们不失为一个好的兆头。

FCqMQ0wXIAcLy8-.jpe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