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曼欣喜中国丢主场 阿曼足协正联系热身对手

马德兴10-27 18:2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作为中国男足在12强赛中的下个对手,阿曼国家队原计划在出战中国队前与叙利亚国家队安排一场热身赛,地点选择在马斯喀特。但在本周早些时候,叙利亚队主教练马赫鲁斯已经明确表示:他们无法与阿曼队进行热身。目前,阿曼足协正在紧急联系新的热身对手。

微信图片_20211027173929.jpg

阿曼队在10月12日主场以3比1击败了越南队、取得了12强赛中的第二场胜利后,国家队便宣布解散,球员返回各自的俱乐部球队之中,并随队准备新赛季的阿曼国内联赛。10月16日,阿曼国内职业联赛全面展开,14支顶级职业球会展开捉对厮杀。至昨天(26日)与前天(25日),阿曼职业联赛进行了第三轮的七场比赛,仅有2名国脚的纳斯尔队以3战全胜战绩排名积分表首位;拥有国脚人数第二多(8人)的锡布队,则以2胜1平积7分排名第二;拥有国脚人数最多(9人)的多法尔队同样为2胜1平积7分,因净胜球少而排名第三位。

根据阿曼足协的安排以及与阿曼国家队协商的结果,阿曼职业联赛将在10月30日以及31日进行第四轮的七场比赛,然后将进入休战期,直至11月24日才展开第五轮的角逐。而阿曼国家队则在11月1日重新集中,开始为11月份的两场12强赛进行准备。

按照阿曼国家队主教练伊万科维奇的计划,阿曼国家队在集中之后,将先在国内进行短期集训,然后在11月5日安排一场国际热身赛。在打完这场热身赛之后,球队再出发前往中国,准备11月11日客场对阵中国队的比赛。但是,一方面,阿曼足协和阿曼国家队收到了好消息,即中国队将很有可能无法在本土进行主场比赛,且大概率将选择西亚进行主场比赛,这对阿曼队而言,无疑是省却了劳师远征的旅途疲劳以及时差之苦。不管是前往多哈还是前往阿联酋,都有利于阿曼。而且,从阿曼到阿联酋甚至可以直接走陆路、开车往返,而无需再乘坐航班。疫情期间,从马斯喀特到迪拜或沙迦的航班只有夜航,反而不利于球员的休整。更何况,阿曼与阿联酋的天气情况基本无差异,球员相对也更为适应。所以,阿曼足协以及阿曼国家队对这样的消息无疑是“欣喜”。

不止于此,由于在打完客场与中国队的比赛之后,阿曼队接下来马上就是返回国内在主场迎战日本队。这样,从阿联酋返回马斯喀特、准备与日本队的比赛,也是有利于阿曼队。所以,阿曼方面在获悉中国队大概率无法在本土进行主场比赛的消息之后,相当满意。

另一方面,不利于球队的消息是:叙利亚方面取消了原先答应与阿曼国家队进行热身赛的计划。本来,叙利亚队主教练马赫鲁斯像先前10月份出战12强赛之前安排与中国队进行一场热身赛的计划一样,在11月份出战12强赛之前也希望安排一场热身赛。而阿曼方面也希望能够安排一场热身赛,所以双方很早就确定进行一场热身赛,时间安排在11月5日,地点选择在阿曼马斯喀特。因为叙利亚队随后将在11月11日前往多哈客场挑战伊拉克队,选择在阿曼设立训练营、然后再从阿曼奔赴多哈也相对较为方便。

但是,由于叙利亚足坛近来发生了不小的变故,整个叙利亚足协管理层已经全部辞职,主教练马赫鲁斯本人也险些“下课”,新成立的“足协过渡委员会”在与马赫鲁斯进行了两次会谈之后,决定继续支持马赫鲁斯留任,而马赫鲁斯也相应地调整了叙利亚队的备战计划,并因此决定取消与阿曼队的热身赛。马赫鲁斯本人给出的理由是:因为众多海外球员最早要到11月7日才能赶到队里,根本就无法赶上11月5日的这场热身赛,于是,再安排这场热身赛也就没有太多的现实意义。据称,叙利亚队已经将原计划的赴阿曼展开海外集训改为在大马士革国内集训,然后从大马士革直接奔赴多哈,准备与伊拉克队的比赛。

阿曼足协在接到叙利亚足协取消原计划的热身赛消息之后,据称已经紧急启动预案,目前正在积极联系新的热身赛对手,希望能够在11月5日让阿曼国家队能够按照最初的计划进行一场热身赛,而且也让球员能够维系国内联赛中的状态,直至客场出战中国队。目前,尚未有更进一步的消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