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补出战有惊无险取胜 豪门翻车夜利物浦拒绝跟车

杨健10-28 10:20 体坛+原创

普雷斯顿0比2利物浦(战报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杨健

10月27日夜,堪称欧洲豪门集体翻车现场,难兄难弟巴萨和尤文自不待提,拜仁遭遇0比5血虐,就连联赛杯几成自家后花园的曼城,也在点球大战“晚节难保”。不过惟一的例外,仍是携双红会狂胜之余战意高涨的利物浦:痛打曼联的主力阵容如愿轮休,仅凭阿德里安、奥里吉和南野拓实,替补阵容“三个男人一台戏”,拿下普雷斯顿,也算有惊无险。

Minamino-and-his-technical-record-sent-Liverpool-to-the-League.jpeg

拿下10月最重要一战后,轮换全部11人的克洛普,显然对联赛杯是走到哪儿算哪儿。面对英冠仅列第19位的普雷斯顿,过去17场杯赛遭遇低级别球队16次晋级的红军,心态相当放松。而这种松懈,也导致上半时做客的红军处处被动。本赛季首次首发的右边锋布莱尔明显紧张,与奥里吉、南野拓实无法形成有效配合,而张伯伦、琼斯和莫顿组成的中场明显攻强守弱,几次被对手打穿。于是上半时红军最醒目的存在,莫过于替补门将阿德里安。西班牙人先是准确出击,将波茨的单刀半高球推射托出横梁,随后又化解了对手近在咫尺的小禁区攻门,尼科·威廉斯则将阿德里安的扑救再度续命,补空门救险,力保红军大门不失。

整个上半时,普雷斯顿至少有4次可以改写比分的机会,但均因门前操之过急功亏一篑。而结束惊魂的利物浦,下半时逐渐缓过气来:张伯伦敲山震虎的远射后,红军攻势一浪高过一浪。比赛来到1小时,基本扭转了上半时被动的利物浦先声夺人,尼科·威廉斯前场反越位持球突击,晃过后卫后起脚传中,中路包抄的南野拓实眼疾脚快抢点入网,日本前锋加盟利物浦至今,联赛杯只有4次出场,却已打入5球,效率着实惊人。

僵局一破,上半时还攻势汹汹的普雷斯顿略显泄气,而利物浦则在83分钟杀死比赛。齐米卡斯左路吊射击中横梁弹出,又是尼科·威廉斯右路接球后翻江倒海,他似传似射击中后卫变向后,中路的奥里吉脑后长眼,以极其写意的右脚勾射将比分扩大,比利时“锦鲤”最近10次代表利物浦在联赛杯首发,已经打入13球,效率极高。

如愿以最低消耗挺进联赛杯下一轮,3天后再战黑马布莱顿前,红军众将迎来了难得的调休。赛后克洛普也对大轮换和半场换下马蒂普的决定做了解释:“我们希望球员们踢45分钟就维持状态,很多人需要这么做。马蒂普在训练中表现得非常出色,我们在比赛中已经清晰地看到了这一点。”而在阿诺德缺席时表现出色的尼科·威廉斯,也流露出对出场时间的更多渴望:“下半时布拉德利顶替我踢右后卫,而我则去了右边锋,无论教练要求我去哪里,我都会照做,我甚至可以踢前锋,守门也没问题,所有位置我都不拒绝。”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