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队12强赛难组最强阵:黄义助金英权孙准浩落选

王晓瑞11-01 11: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11月1日,韩国队新一期集训名单出炉,这是为了应对接下来两场12强赛——11月11日对阵阿联酋、16日交手伊拉克。法甲波尔多前锋黄义助因伤落选,孙准浩同样榜上无名,另外还少了金英权和南泰熙,再加上权昶勋旧伤未愈,韩国队此次恐怕只能以残阵出击。不过,旅欧人数仍有5名,由热刺球星孙兴慜领衔。

微信图片_20211101105929.jpg

韩国队此番点兵,黄义助能否入选最受关注。因为在10月17日波尔多对阵南特时,他的脚踝遭遇伤病,连续缺席24日和31日两轮法甲联赛。根据诊断报告,预计黄义助还要休战两周,于是本托只能另觅他人。韩国媒体以为他会带上暂列K联赛射手榜第一的济州联前锋朱敏奎(19球),或是在蔚山现代状态不错的小将吴世勋,结果却是出乎预料——来自水原三星的金健熙,第一次得到韩国队征调

生于1995年的金健熙也曾入选韩国U23和U19国字号,还在2014年亚青赛上交手中国队,未能率队小组出线。2019年金健熙前往尚武服役,异军突起10场打入8球。今年,他在常规赛出场19次打入6球,但因为内侧副韧带损伤,一度前往欧洲接手术治疗。9月底,金健熙回归K联赛并复出,迄今还是颗粒无收。对此,本托释疑道,“我对金健熙观察了很长时间,我认为他会很好地适应韩国队的比赛风格,他的优点和技术特点,会对球队有所帮助。”

本托再三强调,为国家队选拔前锋,不只是考虑到得分。“我所思考的事情远不止这些,还有队员如何适应我们的比赛风格,在防守中如何给予帮助等。我们正在观察很多球员的表现,黄义助对于韩国队来说,是一名优秀球员。即使最近没有进球,也是非常重要的资源。而金健熙的竞技状态现在没有异常,如果他是相反的(状态),我就不会予以选择。”按照本托所言,他是在根据一种战术打法挑选球员,“我们会将同样的战术体系,运用到其他队员身上,大家可以拭目以待。留给韩国队的训练时间不多,我们将会最大限度地准备战略方针,争取踢出最佳水平。”而对于受到热议的朱敏奎,本托的回应非常直接,“不会考虑提拔其他队员。”

除了黄义助,金英权和孙准浩的落选也很让人惋惜。本托表示,“金英权在24日受了伤。根据报告,需要2至3周才能完全康复,我们将会密切关注他的恢复情况,从而确认身体状况是否正常。”少了金英权,金玟哉就是后防核心,本托同时还把权敬源、朴志洙和郑昇铉招致麾下。“关于金玟哉的搭档,将在观察之后再做决定。即使金英权不能比赛,包括权敬源在内,还有朴志洙和郑昇铉,都已做好上场比赛的准备,等到比赛临近时,我会相应地做出决策。”本托表示。

至于孙准浩,韩国足协本来寄望他在11月驰援。而且当初同球员本人沟通时,也曾达成“9月和11月驰援12强赛、10月留在山东泰山”的共识。但考虑到一些其他因素,包括泰山队已经闯入足协杯4强,加上韩国队将要迎来一主一客,本托也就没选上他。接下来,孙准浩可以全身心投入到中超和足协杯争冠。和他一起落选的球员,还包括西甲小将李刚仁、洛杉矶FC后卫金玟奂、卡塔尔杜海勒中场南泰熙、首尔FC前锋罗相镐、水原三星悍将权昶勋等。他们之前经常入选韩国队,此番无缘名单各有原因。例如权昶勋还是旧伤未愈,罗相镐则是因为未完成兵役特殊志愿活动,从而导致限制出国旅行。其余三人则是暂时不被本托认可,尤其是李刚仁。“李刚仁在马洛卡的表现非常出色,其他球员也有不错的发挥,郑优营、黄仁范和李在城也是如此,只是每一次调用功能都不一样。”

之前,韩国队希望将11月11日主场对阵阿联酋的比赛主客场对调,但遭到对手拒绝。如此一来,他们就要先主后客,之于旅欧球员,就要多出一次长途奔波。本托认为,假如主场比赛能有球迷助阵,会让韩国队更有动力。他还表示,“首先考虑的是第一场,与阿联酋的较量将会非常艰难,这是一支具备良好原则的球队,关键之处在于防守。了解到整体情况后,将会努力争取3分,然后再去准备第二场对阵伊拉克。”

韩国国家队集训名单(2021.11)

门将:金承奎(柏太阳神/日本)、赵贤祐(蔚山现代)、具圣润(金泉尚武)、宋范根(全北现代)

后卫:金玟哉(费内巴切/土耳其)、权敬源(城南FC)、朴志洙、郑昇铉(金泉尚武)、金珍洙、李镕(全北现代)、洪喆、金太焕(蔚山现代)、姜祥佑(浦项制铁)

前卫:黄仁范(喀山鲁宾/俄罗斯)、郑又荣(萨德/卡塔尔)、白昇浩、松旻揆(全北现代)、郑优营(弗莱堡/德国)、严原上(光州FC)、李在城(美因茨/德国)、李东炅(蔚山现代)

前锋:孙兴慜(托特纳姆热刺热刺/英格兰)、黄喜灿(狼队/英格兰)、曹圭成(金泉尚武)、金健熙(水原三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