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加林查 博塔福戈推出“跛腿天使”球衣 只一件

小中11-01 15:5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1933年出生,1983年英年早逝,如果活着的话,加林查10月28日满88岁了。为纪念这位历史上最好的7号,巴西博塔福戈俱乐部推出一款“跛腿天使”球衣。

camisa_garrincha_botafogo_listras_tortas_widelg.jpg

加林查一条腿长,一条腿短,右腿比左腿短6公分,两条腿都朝左侧弯曲。长短不齐的两条腿,不妨碍加林查成为史上最好的盘带过人高手。甚至有人分析说,左腿长,右腿短,更方便“小鸟”带球向前。因为身体的这个特点,加林查人送绰号“跛腿天使”。

x51634473922_570beccd4b_b.jpg.pagespeed.ic.jOA9BQDp9v.jpg

1953年至1965年,加林查效力博塔福戈十余年,614战打进245球。当年的博塔福戈星光璀璨,除了“小鸟”,还有扎加洛、迪迪、尼尔顿·桑托斯等巨星。那是贝利桑托斯之前巴西足坛最好的球队,为巴西队前三次世界杯夺冠贡献了大批人才。不过,近些年,博塔福戈风光不再。去年巴甲,它排名第20,今年它在打巴乙联赛。

博塔福戈的球衣是黑白剑条衫,黑白条纹是直的。但为了纪念加林查88岁生日而推出的这款“跛腿天使”球衣,黑白剑条是弯曲的。而且这款球衣,有钱也买不到。它只有一件,不卖,11月份开始在马拉卡纳球场博物馆展出。

1635753253606011171.jpg

图片上文字:“加林查”“跛腿天使”

博塔福戈俱乐部发表的一份公布说:“历史上第一次,博塔福戈的黑白条纹在穿过它的最伟大球星面前弯曲(鞠躬、致敬)。说到底,只有加林查能让世界足坛最传统的球衣之一因他而改变。”

接受采访,博塔福戈俱乐部商务经理莱宁·弗兰科说:“加林查是博塔福戈俱乐部的财产,怎么对他做出致敬都显少。让球衣的线条像他的双腿那样弯曲,就像整个俱乐部在向他鞠躬致敬一样。加林查是最伟大的,是最特别的,他配得上一件独一无二的球衣。他永远活在我们心间,现在,他永远活在这件球衣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