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队重回巅峰?索帅被戴高帽曼联欧冠切忌自乱阵脚

雷汉默11-02 16:18 体坛+原创

欧冠小组赛F组第4轮

周三04:00

亚特兰大vs曼联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两周前主场险胜亚特兰大前后,曼联主帅索尔斯克亚的处境都有点水深火热:输莱斯特城有人喊过他下课,惨败给利物浦更是让挪威人走近了悬崖边。不过两周过后,情况似乎完全变样,对热刺的胜利仿佛已经足够保住索帅的位置,而亚特兰大主帅加斯佩里尼也在又一场欧冠小组赛前给对手带起了高帽:“我相信他有能力让曼联重回巅峰。”

3123.jpg

这是故意客套麻痹对手,还是真心觉得如今的红魔太难对付?可以肯定的是,目前的亚特兰大确实没有十足的把握能在欧冠的赛场上掀翻这个英超对手。此前在老特拉福德,“真·蓝黑”一度惊艳,在30分钟内就取得了两球领先,但随后他们却没有阻挡住红魔的连续轰炸和强力反扑,连丢三球痛失好局。

时过境迁,在经历对利物浦和热刺两战的“生死洗礼”之后,曼联似乎已经向好的方向迈出了一大步,与此同时,困扰亚特兰大的麻烦却依旧存在。在客场负于红魔之后,加斯佩里尼的球队保持了连续三轮意甲不败,但只是1胜2平并丢了4球,状态只能说还凑合。而相比上一轮欧冠小组赛,亚特兰大的伤病问题也只得到了极小的改善:一是上次半场受伤被换下的中卫德米拉尔早已复出,二来曾被加帅表示“尚未准备好”的后卫吉姆西蒂也被列入了比赛大名单,但托洛伊、哈特布尔、戈森斯和佩西纳等大将仍将作壁上观。

FDH1Sa9X0Agcnf1.jpg

手头依旧不宽裕,尤其中后场伤员偏多,这让加斯佩里尼少了几分和曼联叫板的底气。赛前他不仅称赞索尔斯克亚已经做出了“一流的工作”,还表示挪威人肯定能够找到适合曼联的套路。关于这一点,上周末红魔客场对热刺的3比0大胜倒是已经显露出了一些东西,比如变阵三中卫确实很奏效,既能堵上左中卫马圭尔这一侧的窟窿稳固后防,也突出了前场C罗的作用,化解了缺人和他配合的困扰。

不过只是成功一场未必代表场场管用,就算战术对路,人员也可能出现问题。目前有人就担心曼联会因为“轮换”而出现起伏,毕竟索尔斯克亚不可能场场都排出相同的首发,他也不可能把部分明星一直摁在冷板凳,比如上周末英超停赛的博格巴就将解禁复出,还有今夏才高价引进的边锋桑乔,他在352的体系中可是没有位置的。

如是,曼联能否客场击败亚特兰大,继续在F组中保持领跑的优势,关键恐怕还是在于他们会不会自乱阵脚。当然亚特兰大也不会主动放弃,就此加斯佩里尼也说了:“这场比赛会和上一回合完全不同。在老特拉福我们曾展现过不俗的水准,那一晚可是有超过7万人的现场球迷。”从这几句话来看,亚特兰大主帅可能也会稍稍寄望一下主场优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