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场5球的真命天子预言成真 郝伟:还能打入更多球

王晓瑞11-02 19:0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德尔加多又进球了,还是那么弥足珍贵,这是他在本赛季第10场比赛中打入的第5球。与此同时,山东泰山队豪取双线十连胜,距离足协杯决赛仅有一步之遥。

1000.jpg

但在赛后,主教练郝伟依然还在鞭策这位前锋。“德尔加多的竞技状态越来越好。但总体评价的话,他其实应该可以打入更多进球,有些机会还是没把握住。”比如在1比0领先后,他有两次通过快速前插从而形成半单刀的机会,但都是把皮球踢飞。“倘若2比0取胜的话,恐怕对手都会觉得大势已去……”一位队员赛后有些遗憾地说。

对阵河南,泰山阵容残缺不全。除了6名国脚无法出战,费莱尼和王彤也是有伤在身,前者甚至连比赛大名单都没入选。然而,郝伟依旧坚持4231最为熟悉的阵型,顶在最箭头的还是德尔加多。赛前,他就被郝伟带到发布会上,凸显目前如此受到器重。有趣的是,德尔加多赛前接受采访时曾表示道,“我现在已经差不多成为一个济南人。”而他觉得,自己现在最需要提升的环节,就是体能。

结果在这一场,郝伟安排德尔加多出战90分钟,这是他在本赛季首次踢满全场。但在赛后,郝伟依然没有大赞这位进球功臣。包括在1/4决赛第二回合,他就点评称,“德尔加多的表现越来越好,但距离我们所想象的标准,还是存在一些差距。”对此,德尔加多倒是能够耐心接受。他曾对外透露,自己平时与郝伟经常予以沟通。“主教练每次都会给我一些很好的建议,每次听完以后,我都对其非常认可,并且按照他的方式来做。”

德尔加多此役所打入的致胜球充满争议,河南队主教练安东尼奥直言,这粒进球是在主裁判没有允许本队完成换人的情况下发生的,他的态度相当生气。而场上的河南球员则是质疑德尔加多停球之后,针对后卫顾操存在一个手肘击打的动作。不过,主裁判刘威还是判罚进球有效。有趣的是,为德尔加多送出脚后跟助攻者,正是他在赛前不断夸赞的莫伊塞斯。之前,德尔加多这样畅想道,“莫伊塞斯很有能力,贾德松站在后面时,莫伊塞斯的位置通常更加靠前,自然可以给我提供更多的帮助。”

至于个人的获胜感受,他坦言,“刚开场比赛时,还会有些紧张,而且在球场上,双方发生很多的身体对抗,但泰山队还是更有耐心的一方。”而在谈及连续两场打入两球时,德尔加多开始谦虚起来,“首先我要感谢教练,是主教练给到我出场机会。而且,我和队友们现在相处十分愉快,我们一起训练非常开心,希望未来始终保持这样的状态,然后令自己变得越来越好。”

值得一提的是,德尔加多此前单赛季最多入球数也就只有6个。倘若半决赛第二回合还能破门,便将提前追平这一纪录。但他还是非常清醒,深知1比0的领先优势非常微弱。“虽然在首回合取胜,但比赛还没有结束,还有90分钟等待泰山队。”而安东尼奥也是持有同样的观点,“第二回合比赛,我们会想办法追平比分,然后实现反超,河南队的目标就是闯入决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