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2国足收官2021从2022战场启程 上海2将无缘集训

王晓瑞11-03 12: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昨天(2日)上午10时,中国U22国家队在杭州中泰足球训练基地,开启本年度最后一期集结的首堂训练课。由于在上月中旬宣布退出U23亚洲杯,U22国家队随即调整备战目标——剑指明年9月杭州亚运会。有意思的是,在进入亚运会备战周期以后,U22国家队就把集训第一站定在未来的主战场杭州。而据悉,这也得到主教练扬科维奇的认可。言外之意,就是希望从新启程,以杭州为起点冲刺杭州亚运会。

微信图片_20211103124147.jpg

2022年杭州亚运会计划是从明年9月10日至25日举行,举办城市除了浙江杭州,还在宁波、温州、金华、绍兴、湖州等地设有赛区。这其中,杭州黄龙体育中心、临平区体育中心、萧山区体育中心、温州奥体中心、温州体育中心等球场都将承办足球赛事。而作为中国U22国家队主帅,扬科维奇早就对此非常重视。不为人知的是,就在今年5月,他曾独自前往浙江考察比赛和训练场地,包括亚运会组委会届时所能提供的住宿、交通等条件,扬科维奇提前都有一一了解。而在当时,他就曾经提出前往杭州集训的想法,对于中甲浙江队和该俱乐部中泰足球训练基地也是相当欣赏。结果就在11月上旬,趁着浙江队正在蓄力冲超同时苦寻热身对手之际,U22国家队决定南下浙江。

但在这个时间段安排集训,不可避免将要受到足协杯激战正酣、中甲即将重启的影响。U22国家队在11月1日下午正式集中,报到球员却是少了两名:左后卫温家宝和后腰阿布拉汗。这是因为他俩所在的申花和海港,正在大连争夺足协杯决赛门票,由于第二回合比赛要到8日结束,两人基本上已经无缘本期U22国家队集训。在这种情况下,扬科维奇也是火速征调北体大中场球员张建生驰援,后者刚在中甲联赛取得入球。

由于受到中甲联赛11月13日即将重启的影响,U22国家队本期集训的时间安排,也是得到大幅缩减。不像往常那样可以训练两周,这一次只能从11月1日开始至9日结束,毕竟队中的中甲球员数量达到8名。不过,对比上一期香河集训阵容,U22国家队几乎未做任何调整。实际上当时之所以临时提前结束集训,主要还是给予这些球员参加足协杯的实战机会。屯兵香河集训期间,U22国家队并未安排任何练习赛,但此番在杭州,球队将在6日和9日上午,先后过招中甲浙江队和浙江全运队。考虑到12月份中超、中甲都将全面重启,理论上U22国家队根本无法组织集训,这也就意味着11月9日与浙江全运队的比赛,将会成为球队今年的收官之战。

不过按照球队方面的设想,等到明年1月中下旬,还将尽可能组织冬训拉练。但届时中超和中甲联赛刚结束不久,U22国家队恐怕很难寻觅到特别强劲的热身赛对手。这对于已经缺席整个U23亚洲杯决赛阶段和预选赛的他们来讲,始终是一个非常棘手的难题。主教练扬科维奇此前曾在内部表示,希望多打强队,提高热身质量。但在如今,多支中超球队因为经济状况惨淡,开始纷纷进入休假期;状况较好的几家俱乐部,或是先陪国家队热身,或是正在大连出战足协杯赛,难以抽身与U22国家队比赛,等到明年开春,这肯定是教练组需要重点解决的一个课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