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村开始归还建设时所借木材 共计约4万根

蜗壳11-04 11: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1月4日,共同社消息,关于为建设东京奥运村和残奥村(东京都中央区晴海)的交流空间“Village Plaza”而从日本全国借用的木材,归还工作已于2日启动。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看着还给岐阜县的第一批木材,表示“如果(在归还地)成为大家持续讲述奥运的契机就再好不过了”。

XxjpseC007218_20210620_PEPFN0A001.jpg

木材在打上证明曾用于奥运的烙印后,到明年2月底前全部归还。预计将作为奥运遗产,用于各地方政府公共设施的内部装潢材料、公园长椅、小学改建工程。

Village Plaza内有杂货店和咖啡店,是通往住宿楼的出入口,建筑面积约5300平方米。为实现可持续奥运,由东日本大地震和熊本地震灾区岩手、宫城、福岛、熊本各县等全国63个地方政府无偿提供的约4万根木材建成。

桥本期待说:“以全日本参与的方式实施的木材接力也到了最终阶段。或许参加奥运的世界各地运动员也会想去看看,留下回忆。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