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主帅回归备战12强赛 补充征召8名U23球员入队

马德兴11-05 16: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越南国家队主教练兼U23国足主教练、韩国人朴恒绪在指挥越南99年龄段U22国足参加完第五届U23亚洲杯预选赛第九小组的比赛之后,于昨天(4日)晚上回到河内,随后率8名U23球员直接奔赴越南国家队下榻的酒店,开始为11月11日主场对阵日本队、16日主场对阵沙特队的两场12强赛展开最后准备。

微信图片_20211105162650.jpg

在11月2日,朴恒绪指挥越南99年龄段U22国足在预选赛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以1比0小胜缅甸队后,取得了小组第一名并顺利拿到明年6月份的决赛阶段比赛入场券。不过,朴恒绪由于身兼两支队伍的主帅,顾不上享受球队出线的喜悦,赛后回到酒店后,随即开始转入国家队的备战工作。在吉尔吉斯期间,朴恒绪每天都需要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或与越南国家队队员开会、或与国家队教练组协商。在取胜缅甸U23队、回到酒店指挥,朴恒绪再一次与在河内的国家队教练组进行视频会议,商讨出战日本队的策略,并决定将8名U22国足球员上调国家队,一方面是参加越南国家队的12强赛备战,同时由于从12月5日开始,越南国家队将前往新加坡参加两年一度的东南亚锦标赛,越南队需要提前准备,同时为年轻球员提供锻炼机会。

在吉尔吉斯当地时间昨天凌晨,朴恒绪率越南U22国足从酒店出发,先乘机前往迪拜,然后再从迪拜奔赴河内。在河内当地时间昨天深夜,越南U22国足抵达河内机场。在履行完相关入境手续以及各种检测之后,朴恒绪率8名增援国家队的球员乘坐大巴,直接奔赴国家队目前所下榻的酒店;而其他U22球员则乘坐另一辆大巴,前往越南足协的青训中心,将按照规定接受为期7天的居家隔离观察。据悉,朴恒绪和8名U22球员也将按照相关规定接受为期7天的隔离观察,但越南足协为更好地让朴恒绪以及越南国家队进行备战,报请河内当地政府部门特批之后,允许朴恒绪和8名球员与越南国家队一起下榻,因为越南国家队目前采用的是泡泡式的封闭管理方式。

微信图片_20211105162646.jpg

越南国家队从10月25日重新集中之后,一直在助理教练李勇进的指挥下进行备战,全队总共有25名球员,基本都是先前参加过12强赛前四轮比赛的球员。此次8名U23球员中,有五人是先前一直跟随越南国家队进行备战、且部分曾在12强赛中已经有过出场纪录的球员,包括门将阮文全、后卫裴黄越英、阮清平、中场黎文春、李公黄英。另外三人则是第一次进入国家队参加集训,而且在先前的U23亚洲杯预选赛期间表现不错,他们是中场任孟容、黎文杜以及前锋陈文达。

本来,按照朴恒绪的设想,越南队还计划征召刚刚伤愈、才开始恢复训练的防守型中场球员杜雄勇。后者在过去三年多时间里,一直是朴恒绪和越南国家队最主要的纯防守型中场球员,他在中场的拦截、拼抢是目前越南国家队所缺乏,也正因为此,所以朴恒绪在获悉杜雄勇伤愈开始恢复训练之后迫不及待地希望他能够重返国家队。不过,在越南足协、杜雄勇所在的河内俱乐部等几方协商之后,朴恒绪最终还是决定暂时不征召杜雄勇归队,让其留在河内队边康复、边恢复状态,希望能够在明年1月下旬的12强赛中正式复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