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刘洋德尔加多各2球 泰山总分5比2进决赛

安晓君11-06 17: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1月6日15点30分,2021中国足协杯第4轮(半决赛)次回合山东泰山和河南嵩山龙门的比赛在大连体育中心进行。刘洋第30分钟破门得手,马兴煜38分钟吊射破门。德尔加多第61分钟以及第62分钟连续进球,刘洋第80分钟内切破门。补时阶段,多拉多为河南扳回1球。最终,山东泰山4比2取胜,总比分5比2取胜晋级决赛,这也是山东泰山历史第12次杀入足协杯决赛。

QQ图片20211106172303.png

首回合比赛,山东泰山凭借德尔加多的进球1比0取胜。次回合比赛,河南外援前锋卡兰加停赛,中场核心伊沃因伤缺阵。山东这边虽然也受到伤病困扰,但外援贾德松、孙准浩、莫伊塞斯以及德尔加多均是首发出场,费莱尼则是替补席观战。

第8分钟,孙准浩禁区外围弧顶处接队友做球,德尔加多禁区内拿球横传被解围,孙准浩外围直接轰了一脚远射,皮球被门将直接抱住。第11分钟,河南队中场送出高球,帕尔曼江-尤克木禁区内头球攻门被门将没收。第24分钟,河南队快速反击机会,图雷带球突进,前场出现三打五局面,最终禁区外围弧顶处图雷直接起脚远射,皮球偏出球门。第27分钟,泰山队后场发动反击,莫伊塞斯中场直塞给到德尔加多,德尔加多单刀球面对门将挑射偏出,边裁举旗示意德尔加多越位在先。

第30分钟,宋龙禁区外左侧接德尔加多传球后马上左脚弧线球传中,小禁区右侧的刘洋停球后,面对后卫冷静扣球晃倒对手,然后左脚怒射打入死角,山东泰山1比0领先。

1.gif

第38分钟,河南队获得中圈附近的任意球,马兴煜主罚任意球选择了一脚吊射,韩镕泽见势不妙选择后退,但于事无补,皮球还是越过他的头顶飞入了球门,河南1比1扳平比分。山东泰山遭遇了本赛季的首个足协杯丢球。

2.gif

第46分钟,刘洋右边路内切后传中到小禁区前,宋龙无人防守情况下俯身甩头攻门被门将飞身扑出。第53分钟,德尔加多杀入禁区左侧回传,外围的刘洋左脚抽射打高。第56分钟,段刘愚禁区线上的一脚低射偏出了左侧球门。第61分钟,吉翔主罚前场右路任意球到禁区中路,德尔加多跃起后头球攻门,皮球弹地后进入球门右侧死角,山东泰山2比1领先。

3.gif

第62分钟,莫伊塞斯前场左肋反击中送出直塞球,德尔加多杀入禁区左侧面对出击的门将左脚捅射得手,山东泰山3比1领先。德尔加多完成梅开二度,足协杯进球数达到4球,和沧州雄狮外援奥斯卡并列射手榜第一位。

4.gif

第76分钟,莫伊塞斯左边路横传,段刘愚门前跟进单刀球打后点偏出。第80分钟,孙准浩后场长传,刘洋右边路奔袭到禁区右侧后内切左脚打门,皮球进入死角,山东泰山4比1领先。

5.gif

伤停补时阶段,多拉多为河南扳回1球,最终,山东泰山总比分5比2取胜,率先杀入决赛,这也是山东泰山第12次进入足协杯决赛。

双方出场阵容:

河南嵩山龙门:19-王国明、11-柯钊(75’33-迪力穆拉提(U23))、3-赵宇豪、5-顾操、25-陈灏、16-帕尔曼江(75’21-陈克强(U23))、28-马兴煜、30-钟晋宝、62-王浩然(67’32-韩东(U23))、10-布亚-图雷(83’18-杨国元)、9-多拉多    

山东泰山:18-韩镕泽、27-石柯、39-宋龙(83’32-田鑫(U23))、37-吉翔、4-贾德松、28-孙准浩、5-郑铮、11-刘洋、10-莫伊塞斯、15-齐天羽(46’36-段刘愚(U23))、19-德尔加多(69’25-费莱尼)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