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双子星双双梅开二度锁定胜局 刘洋:正常操作!

章鱼哥11-06 17: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4比2,总比分5比2,山东泰山两回合干净利落击败了河南嵩山龙门。不过,他们的晋级过程也并非如同比分那样一帆风顺,而在次回合帮助他们锁定胜局,并给他们胜利钉上最后一颗钉子的,正是此前饱受质疑的刘洋,与首回合便带领他们锁定胜局的德尔加多。这位曾经饱受质疑的“中国外援”,不知不觉已经爬上了足协杯射手榜榜首的位置。值得一提的是,在德尔加多为球队超出比分之前,险些被费莱尼换下......而刘洋更是从“电子厂厂长”,变身“刘本”。

d0c8a786c9177f3e5b9c190c3ec459ce9f3d561f.png

作为曾经入选葡萄牙U21国家队的球员,德尔加多在加入中国国籍以后,却陷入长期无球可踢的状态,在短暂外租的时间内,德尔加多也没有拿出什么有说服力的表现。本赛季,德尔加多以外援身份报名中超联赛,也一度受到了山东球迷的质疑。无独有偶,由于经常出现不该出现的失误,防守端位置感也颇为糟糕,刘洋饱受山东球迷的质疑,山东球迷也称呼他为“电子厂厂长”。

不过,后腰出身的德尔加多在被推上锋线位置后,拿出了颇为出色的效率,几乎平均每90分钟就能有一粒进球入账。足协杯半决赛,正是德尔加多的关键进球,才让山东泰山取得先机。次回合比赛,德尔加多再度被郝伟放在了首发锋线上。而饱受质疑的刘洋,也被郝伟放在了右边前卫的位置上。

郝伟的调整在次回合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上半场第30分钟,刘洋便为球队扩大比分,他在角球过程中禁区内晃开对方后卫,内切破门得分。不到10分钟后,出身球队青训的马兴煜便为河南队扳平了比分,两回合双方也仅差一球,第61分钟,郝伟意图用费莱尼换下德尔加多,帮助球队锁定胜局。而就在费莱尼站在场边的时候,德尔加多利用任意球机会,禁区内头球破门。就在所有人,包括河南的后卫还在回味着这一进球之时,德尔加多利用河南后卫的走神,获得单刀机会,再度破门!站在场边的费莱尼,也暂时坐了回去......当然几分钟后,德尔加多还是被费莱尼换下,德尔加多也完成了自己两回合的精彩表演。显然,登上足协杯射手榜榜首,进球,已经成为了德尔加多的常规操作。

在德尔加多下场后,便成为了刘洋表演的舞台。第79分钟,刘洋右路面对河南后卫,内切后兜出一脚弧线,皮球直挂死角,这一进球,也颇有荷兰球星罗本的味道。第87分钟,刘洋面对河南后卫再度内切,随后他一脚重炮轰门,皮球狠狠砸在立柱上。与之前的进球相比,这一脚射门距离更远,力量更足,与罗本招牌式的内切更加相似。这样的表现也让山东球迷颇为兴奋“厂长辞职了”“刘本!!!!”“下回合别让他上了,我怕他飘了”。而让刘洋重回国家队的呼声,也逐渐高了起来。

而在赛后,当被问及为何有着如此出色的表现,刘洋完全不同于其他人的场面与客套“比较正常,可能就是天气比较好,发挥比较好。”看起来,刘洋把如此出色的表现,当成了自己的“常规操作”。接下来的足协杯决赛,无论是大概率面对的海港还是小概率面对的申花,如果刘洋与德尔加多保持这样的“常规操作”,山东的第7次足协杯冠军,正在向他们招手。

文/章鱼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