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2国足热身2比0取胜浙江队 对手:这帮球员太能跑

马德兴11-06 19:5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11月6日下午,正在杭州中泰足球训练基地组织集训的中国99年龄段U22国足与中甲的浙江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凭借着最后时刻方昊与蒋圣龙三分钟内的各一粒入球,以2比0取胜对手。

QQ图片20211106194850.png

受疫情影响,中国99年龄段U22国足退出了刚刚结束的第五届U23亚洲杯预选赛,这不仅仅令中国U22国足失去了一次参加国际比赛的机会,也因为退出预选赛而将无缘明年6月1日至19日在乌兹别克进行的决赛阶段比赛。但是,由于这支99年龄段队伍是明年9月杭州亚运会男足赛适龄参赛队伍,球队家门口作战,显然在成绩方面有更高的要求。在这种情况下,U22国足在上月中旬宣布退出U23亚洲杯预选赛之后便宣告解散,但还是利用中甲联赛最后阶段比赛开始之前,插空组织了这次集训,并将集训地点选择在杭州,恐怕用意无需多言。

参加这次集训的24名球员相比今年10月上旬组织的集训时,基本没有调整与变化,不过,上海海港的阿布拉汗以及上海申花的温家宝由于跟随俱乐部球队征战足协杯赛,未能到球队报到,所以实际参加集训的就只有22人。主教练扬科维奇希望利用这次为期10天的集训,让球员们相互之间更进一步加强熟悉与默契程度,强化先前的技战术要求。球队在组织了先前的五天的训练课后,安排在今天(6日)与中甲联赛中冲超的热门队伍浙江队进行一场热身赛。三天前,浙江队专门赶赴上海,陪国足的替补阵容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以1比2小负,而且还是在先入一球的情况下,被国足逆转取胜。

在今天上午的热身赛中,U22国足为了让全队球员都能够有机会出场,将阵容一分为二,上半时安排一个阵容出战、下半时则安排另一个阵容出战,而且还采用了两种完全不同的战术。上半时,U22国足采用了常规的442阵型与浙江队展开对抗。守门员由韩佳奇担任;后防线上从左至右依次是:孙沁涵、王献钧、黄嘉辉和徐浩峰;四名中场球员是周俊辰、迪力、徐越与何宇鹏;锋线上则是一高一快,即单欢欢与幺旭晨。而浙江队也基本派遣了全部主力出场,双方都摆开架势展开对攻,均创造出了一些机会,但均未能破门。

易边后,U22国足根据队内的人员情况,重新对阵容进行了调整,并将上半时的442阵型调整为352。守门员位置上,彭鹏取代了韩佳奇;三名中后卫是吴少聪、蒋圣龙与叶立江;中场两个边路依然还是先由孙沁涵与何宇鹏出战,中路的则安排了蔡明民、陶强龙与迪力,其中陶强龙的位置稍稍突前,整个U22国足的阵型也可以说是“3412”;锋线上则是由方昊与陈国抗担纲。在比赛进行了15分钟之后,张建生与刘超阳分别换下了迪力与何宇鹏;至第65分钟时,徐浩峰又换下了孙沁涵。

浙江队也同样在下半时更换了不少球员。双方在比赛中也依然处于不分伯仲之间。不过,在第84分钟时,U22国足抓住对手防线压得比较靠上的情况,右侧球员一脚直塞,球正好落在对方两名中后卫之间,而方昊抓住机会直接从两名中后卫之间前插、形成单刀机会,将球送入网窝,率先打破场上的僵局。仅仅3分钟之后,U22国足在对方禁区前右侧获得任意球机会,球罚出后,对方门将出击未能碰到球,蒋圣龙在中路头球,将场上比分改写为2比0。最终,U22国足以2比0拿下了对手。

就整场比赛来看,U22国足整体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不仅仅是取得了比赛的胜利。根据U22国足技术分析人员的现场统计,队员们在比赛中执行教练战术部署相当坚决,而且比赛中不惜体能跑动,出场的球员半场跑动全部都超过了5000米,最多的达到了7000米。恰恰是利用跑动来完成了球队的战术,特别是在就地反抢、前场高压等方面,做得不错,这也是主教练扬科维奇比较满意的地方。而浙江方面私下评价这支U22国足时感慨:“这帮球员太能跑了!”这或许也从一个侧面反应出了U22国足的现状。

根据安排,11月9日,U22国足将与浙江U21队进行第二场热身赛,然后将结束这次集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