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伟丽复仇失败无缘冠军留遗憾 第一人地位不变

王晓都11-07 16: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王晓都

北京时间11月7日上午,终极格斗冠军赛UFC268上演了一场重磅级冠军挑战赛,中国女子综合格斗第一人张伟丽挑战现役女子草量级冠军罗斯-娜玛尤纳斯,后者正是今年4月挑战张伟丽成功之人,如今两人打响二番战,对于张伟丽来说,既是复仇战,又是重夺冠军金腰带关键一战。最终比赛两人打满了5个回合,裁判非一致判定,张伟丽1比2惜败,复仇失败,同时也未能重新获得冠军金腰带。

Rose-Namajunas-punches-Zhang-Weilie-at-UFC-268-750x370.jpg

本场比赛对于张伟丽及其团队来说,是卧薪尝胆的一次复仇之战。两人在半年多之前的首次对决中,张伟丽在首回合准备不足,被罗斯在78秒时一记高扫踢中头部,应声倒地又遭连续重拳砸击,裁判及时终止比赛,罗斯TKO战胜张伟丽,挑战成功。张伟丽当时就心有不甘,发出了二番战的约战,最终经过UFC官方的撮合,两人的二番对决很快就来临,还是冠军挑战赛,对于张伟丽来说,是一次比较高规格的复仇之战。

为了备战这场比赛,张伟丽和团队是相当的重视,历经半年的准备,甚至提前两个月前往美国,加入到UFC冠军、北京奥运会摔跤金牌得主,美国人塞胡多的训练营,强化自己的薄弱环节训练,另外从心理和抗压层面,都进行了专项训练。在赛前面对媒体,张伟丽表现出了一定的自信心,她直言自己已经准备好了,相比于以往任何一次都更加的专注。

比赛中,张伟丽确实有了针对性的提升,特别是在防守罗斯的后手重拳和鞭腿高扫上,都有效的化解了难题。站立对攻时丝毫不落下风,而进入到地面之后,不管是上位还是下位,进攻与防守的转换中都展现出了扎实的基本功。不过进入到最后一个回合时,张伟丽的大意导致大部分时间在地面缠斗中一直处于劣势,罗斯基本上占据主动,频繁的进攻寻找突破口。虽然张伟丽未能让罗斯得逞,但这局的劣势直接导致了她整场比赛的落败,最终三位裁判打出了49比46、48比47、47比48的比分,张伟丽1比2遗憾告负,罗斯卫冕成功。

对于张伟丽来说,与罗斯的二番战,是抱着复仇的决心而来,为此她付出了很多,甚至还“削发明志”。从比赛过程来看,她确实是尽了全力,但对手罗斯强劲的实力摆在那里,她并没有太好的办法去打穿对手,赢得裁判的支持。相比于第一场时的速败,张伟丽在二番战中展现出来了自己全面的综合实力,但在关键的细节处理上,确实还存在一定的差距。这或许也是后续她在继续训练强化自己的技战术上,要专门针对的一方面。

张伟丽再度挑战冠军金腰带失利,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到她在后续训练备战的计划,因为她想要再度获得挑战机会,至少要经历几场过渡赛,至于到时冠军是否还是罗斯,也要看后续罗斯的卫冕战情况。另外张伟丽错失了冠军金腰带荣誉和头衔,对于她在国内外的商业价值上也有一定影响,毕竟不再是世界冠军,当然作为国内女子综合格斗第一人的地位,短时间内不会改变,张伟丽所传递出的体育精神,为国争光,虽败犹荣,永远不会过气。加上如今UFC中国军团日渐庞大,更需要像张伟丽、李景亮这样的领军人物来带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关注格斗运动,因为他们的存在,也会让中国格斗运动在世界赛场上有着一席之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