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T斯洛文尼亚站 国乒提前包揽混双和女单冠亚军

李婷11-07 16: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WTT常规挑战赛斯洛文尼亚站的五个单项决赛将在北京时间今晚陆续开启,七人出征的国乒提前包揽了混双和女单冠亚军,男双和男单将和外国选手争夺冠军,女双则未能晋级决赛。

image.png

image.png

由于本站比赛级别并不高,因此并没有吸引到各国顶尖名将参赛,中国女乒只派出了王艺迪、刘炜珊两人参赛,他们二人虽然未能在女双比赛中走到最后,但顺利在女单决赛会师,还是显示了稳定的实力。

而男队方面,国乒显然希望给予入选休斯敦世乒赛的年轻选手更多实战演练的机会,因此选派了梁靖崑、林高远、王楚钦、周启豪四位世乒赛选手以及刘丁硕一起参加本站比赛的角逐,可以说中国男乒的阵容和实力相较其他队伍是颇为豪华了。

然而还没来到正赛,仅仅是资格赛阶段,男乒就爆冷了。在今年上半年直通赛表现优异的周启豪在自己的首秀中,竟然输给了世界排名仅385的比利时小将奥拉夫·科索洛斯基,无缘正赛,再次暴露出周启豪“内战内行、外战外行”的问题。

来到正赛之后,爆冷还在继续,赛会头号种子林高远1比3不敌英格兰选手金克霍尔,止步十六强。这名曾经已经几近主力阵容的26岁选手这两年表现颓靡,如果再不振作,巴黎周期将很难有他的一席之地。

他们二人之外,其他三人顺利晋级男单八强,从资格赛脱颖而出的刘丁硕3比2力克奥运P卡选手王楚钦,梁靖崑3比0击败日本选手木造勇人,携手跻身四强。

但是在半决赛中,他们两人一输一赢——刘丁硕面对哈萨克斯坦选手格拉斯门科的凶猛搏杀,显得办法不多,而自身也频频出现失误,最红拼满了七局,还是以3比4遗憾落败;梁靖崑迎战瑞典选手佩尔森,上手就取得了3比0的大比分领先,虽然被追回两局,但他还是稳扎稳打,以4比2获得胜利,将向金牌发起冲击。

男双比赛则进行得非常具有戏剧性。资格赛第二轮,林高远/周启豪2比3输给日本组合田中裕太/木造勇人无缘正赛,但是由于有选手选择退赛,他们二人得以替补晋级正赛,并且在第二轮再次遇到对手退赛不战而胜。

来到半决赛的同室操戈,林高远/周启豪终于打出了一点气势,3比2击败队友梁靖崑/王楚钦,将再度迎战田中裕太/木造勇人,而这对日本组合是因为两轮都轮空幸运挺进决赛,中日之战将就看中国组合能否“复仇”成功,对于林高远和周启豪来说,单打表现得实在不理想,男双决赛将是他们为自己正名的最好也是最后的机会。

混双方面,中国组合优势明显,王楚钦/王艺迪和梁靖崑/刘炜珊将争夺冠军,而女双金牌将在波多黎各和印度组合之间产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