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星带给阿森纳胜利 奥巴梅扬“反向戴帽”留下尴尬

刘川11-08 06: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记者刘川发自酋长球场

阿森纳一球小胜沃特福德,也是他们本赛季在联赛第3次以1比0的比分战胜对手。之前的两个对手诺维奇和伯恩利,也都是保级军团成员。当时为阿森纳进球的是奥巴梅扬和厄德高,而周日的救世主则变成了小将史密斯·罗。

本场比赛,阿森纳踢得并不被动,他们全场14脚射门是对手的整整两倍,两队的射正次数比更达到了6比1。不过一方面,沃特福德门将福斯特表现神勇,他扑出了一次点球,并在门线上4次救险;另一方面,则是阿森纳这边的正印先锋奥巴梅扬实在脚风不顺。

除了射失点球之外,还有不止一个比赛中的细节,印证了奥巴梅扬状态不佳。开场萨卡的进球因为越位被VAR复核后取消,但当时其实是加蓬前锋先抢先一步截下了皮球,但他的第一脚触球没能将皮球停好,一旁处在越位位置的萨卡才不得不上前完成射门。而在球队1比0领先的情况下,他在下半场又在越位位置将厄德高瞄向球门远角的射门碰进,结果阿森纳眼看到手的第二粒进球,又因为这下“画蛇添足”而被判无效,导致球队在最后时刻一度陷入被动。

看完比赛后,不少阿森纳球迷对奥巴梅杨的意见颇大。有枪迷指出,这种一个人三次“破坏”本队必进球机会的情况,在英超时代的阿森纳从未出现过:“他把队友不越位的进球给补射成越位无效了,之前萨卡刚开场被判无效的进球,也是源自他在不越位的位置上停球失误。再加上踢丢的那记点球,他全场比赛上演了那种罕见的‘反向帽子戏法’。”

而和状态不佳的奥巴梅杨相比,阿森纳要多亏史密斯·罗在第56分钟的一锤定音。被本·怀特在前场丢球后,英格兰小将在禁区弧顶处将球截下,在沃特福德防线做出反应前,一脚漂亮的射门直窜球门右下方死角,就连全场表现出色的福斯特,也对这记快速刁钻的射门无计可施。

史密斯·罗在赛后表示,禁区前这个位置的冷射,自己其实在训练赛中已经演练过很多次了:“我们今天踢得多少有些艰难,沃特福德是一支被低估的强队,但好在最终球队还是顺利全取三分。今天这种进球我最近一直在训练中反复练习。最终在主场看到这一切收到回报,我的感觉真的很好,尤其是现场有这么多球迷,可以和我一起分享喜悦。”

而对于外界本场对老队长的批评,史密斯·罗认为,全队是一个整体,球队不会让任何队友独自承担失误:“我们平时在训练中非常努力,最重要的是我们越来越自信,和队友的默契也越来越好,大家现在清楚,我们必须作为一个整体的团队共同进退,事实上现在所有队友在一起,也越来越有家庭的感觉。”

本轮赛前,英格兰主帅索斯盖特刚刚宣布了最新一期的国家队阵容,最近两个月表现出色的史密斯·罗依旧无缘国家队大名单,这次对他发出征召的依旧是三狮U23。不过史密斯·罗对此表示并不介怀:“我会保持低调,继续努力,不管是成年国家队还是青年队,我都非常荣幸能获得征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