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张帅组合总决赛入围之路 2021年二人四站两冠

Max11-08 16: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2021WTA年终总决赛将在本周开打,张帅/斯托瑟无疑是最受中国球迷关注的组合之一。WTA官方通过本文回顾两人的总决赛入围之路。

微信图片_20211108162340.jpg

2021年,斯托瑟与张帅聚少离多。由于澳大利亚的隔离规定,斯托瑟不得不留在家中,最终张帅与斯托瑟本赛季仅联手参加四站比赛。两人赢得了其中两站的冠军,包括在美网收获搭档后第二个女双大满贯冠军,并携11场连胜的战绩挺进2021WTA年终总决赛。

这将是她们第二次携手出战总决赛。此前在2019年,她们挺进半决赛,最终不敌巴博斯和穆拉德诺维奇。斯托瑟之前三次参加总决赛女双比赛,曾两度获得冠军(2005年、2006年搭档雷蒙德),以及在2009年打进半决赛(搭档斯塔布斯)。

澳洲赛季:出师不利

2019年澳网,两人在斯托瑟的家乡赢得了搭档后首座女双大满贯头衔,随后在赛季结束时分道扬镳,两人在今年的澳洲赛季重聚。事情进展得并不顺利,她们在吉普斯兰冠军赛和澳网分别遭遇一轮游。斯托瑟在接下来的四个月里没有再参加巡回赛,而在此期间,张帅曾与徐一璠、穗积绘莉、卡内皮、赫拉德茨卡、佩雷斯、达布劳斯基搭档参赛。与此同时,斯托瑟和佩雷兹打进奥运会八强。

微信图片_20211108162344.jpg

夏季硬地:渐入佳境

当斯托瑟和张帅在奥运会后重聚时,情况完全不同。在辛辛那提站,她们连续四场抢十获胜,并在决赛中击败了达布劳斯基和史蒂芬妮,斩获搭档以来的第三冠。两人带着这种火热状态进入了美网,并取得了辉煌的胜利。她们在夺冠之旅中仅丢一盘,在决赛中击败高芙和麦克纳莉。两人不仅获得了冠军,但更重要的是,这给了她们参加总决赛的机会。

斯托瑟说:“这肯定让我们有动力再坚持一年。我不知道明年会发生什么。我知道我想参加澳洲赛季,然后呢,谁知道呢?现在我们赢得了大满贯,这肯定会让人想要继续前进。”

张帅表示:“萨姆总是能够鼓励我,帮助我,在我的生活和职业生涯当中都是如此。我们是好朋友,永远都是。我们在场上一起奋斗,无论输赢都没关系。未来我们会一起参加更多的比赛,我们不会每站都打,我们会努力保持健康,争取打得更久。”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