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卡斯尔急求豪哥接盘 埃迪可凭油爹享荣华?

刘川11-09 08: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本周一下午,纽卡斯尔联终于官宣了新帅人选:英格兰本土少帅埃迪·豪和俱乐部签下了一份为期三年半的合同,正式在圣詹姆斯公园上任。而此时距离他们10月20日解雇前任主帅布鲁斯已经过去了将近三周的时间。

FDrhwAMXEAMzHbV.jpg

纽卡斯尔现在在英超排名倒数第二,和倒数第一的诺维奇同积5分,仅仅因为净胜球优势免于副班长的位置。不过诺维奇在上周末刚刚战胜布伦特福德,拿到了英超第一场胜利,而喜鹊军团这5分则来自5场平局,他们是英超本赛季唯一一家前11轮还一场未胜的球队。

喜鹊的最近一场平局是上周六1比1逼平布莱顿,埃迪·豪当时和俱乐部高管出现在球场包厢。英格兰媒体一度甚至猜测双方可能会在当日一早完成签约,然后埃迪·豪火线上任,并亲自带队指挥傍晚的客场比赛。外界认为,之所以纽卡方面会如此着急,是因为上周周中首席候选人、比利亚雷亚尔主帅埃梅里选在自己50岁生日当天公开拒绝了喜鹊的邀约。这不仅让纽卡球迷尴尬,也让俱乐部承受着巨大的公关压力,直接导致他们在埃迪·豪的任命上显得十万火急。因为就在上个周末,英超又有两家俱乐部帅位空缺,其中阿斯顿维拉似乎也对“截胡”埃迪·豪很感兴趣。

好在这一切终于尘埃落定。埃迪·豪在俱乐部的声明中表示自己已经迫不及待要进入工作状态了:“这对我来说是一次极好的机会,但现在放在我面前的工作还有很多,我等不及现在就在训练场和球员立刻一起工作了。”和其他新帅的发言稿微有不同的是,这位少帅的感谢名单上,恭敬地将老板放在了首位:“我要在这感谢球队老板给我这次机会,并且也谢谢纽卡球迷对我的热烈欢迎,对于我们即将一起经历的这段旅程,我现在异常兴奋!”

对于纽卡最终对埃迪·豪的任命,球队名宿希勒表示这是个“明智”的选择:“他们总算是找到了个了解(英超)联赛的人选,他也拥有在这里执教的充足经验。我觉得埃迪·豪在和俱乐部的接洽中,了解现阶段的需求,综合看来,我觉得这是一次明智的任命。”

其实埃迪·豪不仅熟悉英超联赛,现在这支纽卡阵中有三名球员都是他在伯恩茅斯的旧部,但英格兰媒体并不认为卡勒姆·威尔逊、瑞安·弗雷泽和马特·里奇将在更衣室扮演新帅的嫡系角色。因为这其中弗雷泽在去年离队时曾和伯恩茅斯在短期续约上闹得不太愉快,当时联赛因为疫情一度腰斩,等到夏天赛季重启时,不少球员的合同已然接近尾声,所以当时各俱乐部都跟这部分球员续约到赛季结束。弗雷泽当时的合同在2020年6月30日到期,但他却拒绝和俱乐部完成赛季接下来那几周的续约,最终埃迪·豪无奈地宣布,苏格兰人将不会在剩余几轮比赛中再出场。

弗雷泽在伯恩茅斯降级后加盟纽卡,他当然不会想到自己会在一年之后跟前主帅重逢。英媒现在很期待埃迪·豪会怎么处理跟这位旧部的关系,希勒就在专栏中打趣道:“我不是很确定弗雷泽对这次新帅任命会有怎样的反应,但我想两人在纽卡基地重逢握手的那一幕将相当有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