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当红新星透露成功秘诀:科学饮食戒掉外卖

雷汉默11-10 17: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眼下英格兰足坛最红的新星是谁?每个人的答案可能都不一样,但现年21岁的史密斯·罗绝对已经拥有不少粉丝。这位效力于阿森纳的进攻型中场近一年多以来进步神速,不仅已成为枪手重建的核心力量,还刚刚入选英格兰国家队,首次得到了三狮军团的征召。而两年之前,史密斯·罗还只能在英冠接受锻炼,他究竟是怎样做到“连升数级”的?日前小伙子也对外界透露了一些秘诀。

3500_副本.jpg

“阿森纳的要求很严格,但过去我并没有全部听从。说实话,我认为那是我曾经做错的地方。”回顾过去几年的成长经历,史密斯·罗坦言自己走过一些弯路。事实上他“成名”并不是在最近,早在2018-19赛季还只有18岁的时候,这位年轻中场就已经在欧联杯和联赛杯上为枪手出过场。当时担任球队主帅的埃梅里对史密斯·罗的潜力极其赞赏。在其任下,英格兰小将也获得了一份长达5年的职业合同。

不过后来,史密斯·罗并没有很快获得大量机会。他在2018-19赛季曾被租借到德甲莱比锡接受磨练,但仅仅出战了3次,总计不过28分钟。到2019-20赛季转战英冠哈德斯菲尔德,情况才稍有好转,罗在那里踢了19场联赛,打进2球助攻2次。不过比起本赛季英超11轮4球2助的成就还是差了很远很远。

那么问题出在哪儿呢?好的转变又是因何而发生?阿森纳小将承认,过去的自己其实“有点懒”。他表示自己曾经饮食比较随意,喜欢吃巧克力,喜欢吃英国链锁烤鸡店Nando’s。“或许正是这些东西有些扼杀我。”说到这里,小伙子很不好意思的笑了笑,然后解释道,“我现在已经尽量减少吃巧克力和外卖了。”

NINTCHDBPICT000692607839.jpg

不过能改掉坏习惯并不仅仅是因为史密斯·罗自己有了觉悟,阿森纳方面的贴心帮助更是十分重要。“俱乐部给我指定了一名厨师,他的名字叫克里斯,每天都来我家。”还和母亲住一起的小伙子表示,过去自己主要吃妈妈做的饭,但现在两人的饮食都由专职厨师负责,有科学系统的安排。

在过去,史密斯·罗的体能问题很大,比赛踢到60分钟之后经常抽筋。这就是饮食随意没有科学管理所导致的问题。在厨师的帮助下,英格兰中场改变了许多,他学会了要在比赛之前摄入足够的营养物质,同时口味也有一些变化,“过去我不喜欢吃鱼,但现在我已经习惯了,比如鲑鱼什么的。”

有了科学的“后勤保障”之后,这位曾经被称作是“克洛伊登德布劳内”的小伙子终于开始一飞冲天。他眼下的发挥甚至已经超过了在曼城的那位比利时中场。不信看数据,联赛场均成功带球过人(1.9),助攻和进球数史密斯·罗可都是并列枪手队内第一,所谓能突能传能射,这位来自南伦敦小镇的“盗版”可是比在蓝月状态一般的正主(2球0助)表现全面。而照目前这个趋势发展下去,相信史密斯·罗最终一定能书写出属于自己的成功,令大家忘掉他的旧绰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