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U21队员登上央视新闻频道 从厨子变职业球员

夏天11-10 20:06 体坛+原创

11月9日晚,央视新闻频道CCTV13播出了新疆天山雪豹U21梯队队员“努尔飞腿”努尔买买提·西热甫的追梦故事,用14分钟讲述了这位青年球员从爱上足球,追梦足球,到进入新疆天山雪豹U21梯队的心路历程。

202111101912124454.jpg

这已经是中央频道第二次播出关于努尔买买提的故事,10月31日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CCTV5足球之夜栏目就曾报道过他的故事。

努尔买买提出生在喀什疏附县沙依巴格乡尤喀日格卡帕村,这里的村民基本上以务农为生,农作物主要是小麦、棉花、高粱。在农村地区,大多数父母都不支持孩子参加体育运动,认为那是不务正业。

初中毕业,努尔买买提报考了新疆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但他以3分之差落榜。无奈之下,他上了喀什职业技术学院的厨师专业,打算毕业之后开饭店糊口。

然而,爱好足球的他依然在坚持自己对足球的追求。最终得到了新疆天山雪豹的关注,从2020正式加入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梯队。本赛季U21联赛。努尔买买提首发出场,并打进职业生涯中正式比赛的首粒进球,他上演了新疆版的“一球成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