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穆古直言“失利惨痛” 张帅组合连胜纪录终结

Max11-11 16: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11月10日,2021WTA年终总决赛正式拉开大幕。特奥蒂瓦坎组揭幕战,8号种子康塔维特以6比3、6比4完胜2号种子克雷吉茨科娃,收获小组赛开门红。

微信图片_20211111161406.jpg

康塔维特赛后表示:“能够获胜我感到非常激动。这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我认为自己做得很好。球确实很飘,而我试着尽可能把球打回去。我在一发方面拿下很多分,当然前提是把球打在界内,这是获胜关键。”

双方球员都是首次入围总决赛单打阵容,这也是她们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爱沙尼亚人延续了近期的火热状态,全程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耗时1小时15分钟锁定胜局。她在最近参加的29场比赛中赢下了27场,并且保持着一波单打11连胜,并且以37场胜利继续领跑本赛季的WTA硬地胜场数排行榜。

克雷吉茨科娃表示:“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我认为安妮特表现出色,尤其是发球。我会看积极的一面,接下来我还有五场比赛可以打,所以我很期待。我只想好好享受接下来的时光,尽管今天进展并不顺利。”

对康塔维特而言,这也是她职业生涯第三次击败世界排名前三的对手。她此前的两次TOP3胜利都来自红土,分别是在2017年罗马站战胜当时的世界第一科贝尔,2018年罗马站淘汰当时的世界第二沃兹尼亚奇。

微信图片_20211111161410.jpg

夜场的比赛在两位前世界第一之间展开,3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以4比6、6比2、7比6(6)惊险逆转6号种子穆古鲁扎,成为了首日的另一位胜利者。

普利斯科娃说:“我认为自己在第一盘没有打出最佳表现,随后我的手感慢慢提升。当然,我第二盘的发球很出色,拿下不少一发得分。决胜盘比赛差距很小,我有点幸运。我有太多的机会没有抓住,但很高兴最后能如愿获胜。”

在今年的阵容当中,只有普利斯科娃和穆古鲁扎有过年终单打的参赛经历,这是捷克人连续第五次入围,西班牙人则是时隔四年重返总决赛舞台。

普利斯科娃在双方此前的交手记录中以8胜2负遥遥领先,并且赢下了两人在2016和2017年终小组赛的对决。不过她们上一次相遇还是2019年澳网,这也仅仅是她们近四年来的第二次交锋。

“这对我们俩来说都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我认为比赛的胜负实际上只有一分的差距,因为我们打到决胜盘抢七,我挽救了几个赛点。这绝对是一场惨痛的失利。”穆古鲁扎说道。

此番重逢,穆古鲁扎在开场0比2之后连赢四局,后来居上拔得头筹。普利斯科娃在第二盘展开反击,依靠一头一尾的两次破发扳平了大比分。决胜盘双方缠斗激烈,两人各自挽救多个破发点直到抢七,期间穆古鲁扎还在4比5非保不可的一局当中救回了两个赛点。最终捷克人克服抢七小分1比3落后,在全场的第四个赛点上拿下了比赛。

微信图片_20211111161416.jpg

双打方面,特诺奇蒂特兰组率先开战。5号种子张帅/斯托瑟在美网夺冠后首次重聚,她们以2比6、2比6不敌4号种子梅里查尔/舒尔斯,双打11连胜遭到终结,而梅里查尔/舒尔斯也为今年辛辛那提站的失利复仇。

2号种子青山修子/柴原瑛菜以6比0、6比4横扫7号种子尤拉克/克莱派奇,小组赛首战告捷。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