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战 葡萄牙队史最老上场球员 佩佩却染红下场

小中11-12 07:3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11月11日对爱尔兰队世预赛,葡萄牙中卫佩佩第123次为国上阵。38岁8个月零16天,佩佩成为五盾军团历史上最老上阵球员。破纪录之夜,佩佩却两黄变一红被罚下,葡萄牙队也只与爱尔兰队0比0战平。

作为一名巴西归化球员,佩佩在葡萄牙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123次上阵,他在葡萄牙队出战最多球员排行榜上排第4,身前是127战的菲戈。

1636673314937009197.jpg

对爱尔兰一战,佩佩成葡萄牙队历史上最老上阵球员。

38岁8个月零16天,他超过38岁8个月零4天的葡萄牙队和里斯本竞技前门将维托尔·达马斯,成为五盾军团历史上上阵年龄最高的球员。维托尔·达马斯是1986年世界杯葡萄牙队主力门将,人送外号“门前的尤西比奥”。

对爱尔兰队一战,佩佩第72分钟吃到第一张黄牌,第81分钟又因肘部击到对手吃到第二张黄牌。东伊布,西鲁尼,南佩佩,北德容,佩佩曾有恶名。这是佩佩生涯第14次染红,但只是他在国家队第2次吃红牌。

佩佩在葡萄牙队的第一张红牌,是2014年世界杯小组赛对阵德国队时吃到。2014年6月16日一战,葡萄牙队0比4惨败。第37分钟,佩佩因粗野犯规被直接红牌罚下。他被罚下之前,比分已是2比0。他的红牌被罚下,跟葡萄牙队早早比分落后,场面处于绝对劣势,导致他心理失衡有关。

1636673369415057890.jpg

2014年世界杯,因对托马斯·穆勒犯规,佩佩被直接红牌罚下场。

佩佩1983年生人,巴西世界杯吃到红牌时,他年方31岁。随着年龄的增长,佩佩球踢得越来越聪明,动作也越来越有分寸,踢得也越来越干净。曾经的武僧恶名,早已远离佩佩。

鲜为人知,2014年世界杯的红牌之后,佩佩还一直没吃过红牌。只是时隔7年之后,11月11日对爱尔兰一战,他才吃到在国家队第2张红牌,而且不是动作太大导致的直接红牌,而是2黄变1红。

佩佩职业生涯的14红,只有7次是直接红牌,葡萄牙队1次,俱乐部队6次。另外7次红牌,都是两黄变一红吃到。14张红牌,国家队2张,皇马6张,波尔图1张,马里迪莫4张,贝西克塔斯1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