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分12助攻!哈登打出最佳一战 最好的他还在路上

孔德昕11-13 12: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我能得分,我知道。”詹姆斯·哈登赛后说着,数据统计栏里的内容印证了这一点。

39分12助攻5篮板,18投11中,三分10中6,这是哈登今晚交出的成绩单,他打出了个人本赛季最好的一场比赛。得分是他的赛季新高,这也是哈登今年第一次得分破30,助攻平了赛季最高,三分命中数也是赛季新高,这一晚的哈登真的让人感慨他回来了。

截至今日赛前,哈登开季以来的表现相当低迷。如果只盯着数据,18+8+8的表现也不算那么难看,但他毕竟是哈登,是那个曾经单赛季场均得分破36分的男人,是上赛季一度冲到MVP榜前列的无解发动机。人们对他的期待是继续扛起篮网队,而不是好一场坏一场,甚至坏两场、三场。

FECx7bUXIAAgL1c.jpg

看过篮网比赛的球迷都知道,哈登不是被吹罚新规捆住了手脚,他的低迷更多是来自于自身。上赛季哈登多次遭遇腿筋伤势,这也让他在休赛期花了大量时间恢复伤病,没有机会像以往一样进行常规的训练和野球比赛。所以即便“大胡子”本人在开季前高喊自己的身体100%健康了,他却忽略了比赛感觉和自信心的丢失。

面对黄蜂15分8助攻8失误,对阵奇才17投5中得到14分,负公牛11中4仅得14分5助攻...以往人们很长时间才能看到哈登打出这样低迷的表现,但赛季前12场他就已经有半数以上的比赛令人皱眉。“我也想回到那个每晚拿30分、40分的自己,但我现在还做不到。”哈登曾在赛季初直言。

对于自己身体的不信任、比赛感觉的缺失让哈登起起伏伏,但他始终表示自己在朝着好的方向前进。直到今天,我们知道篮网后卫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上一战哈登刚刚收获17+11+11的三双,按照“好一场至少坏一场定律”,人们隐约担忧哈登今晚会“拉胯”。开场前半节,“大胡子”确实相当颓废。他在场上显得慵懒,几次传球漫不经心。不到6分钟的比赛时间里,哈登已经出现了3次失误,而且失误得很低级。

“哈登又要隐身了。”社交媒体上的球迷们已经暗暗叫苦。但在暂停归来后,哈登仿佛睡醒了。

从第一节中段到上半场打完,哈登的数据定格在15分3篮板3助攻,失误还是3次。他开始拿出更足的活力,而且保持了开季至今良好的三分手感——截至目前哈登的三分命中率超过41%,生涯新高。这种能把球投中的哈登是篮网已经见过的,但球队需要他做得显然比这更多。

0049cqBdgy1gwde9x39b0j60u011i0yw02.jpg

进入第三节,哈登彻底爆发了。他的三分球依然可以打中,突破杀向禁区的坚决性和速率也提了上来。在“大胡子”忘记吹罚,专注于把球放进篮筐之后,裁判的哨子也会适时地响起。在第三节后半段,哈登两次造成三分犯规,通过罚球拿到了个人本赛季的第一个30+。

有趣的是,哈登第二次造成三罚时他已经拿到了29分,作为一名生涯罚球命中率超过86%的球员,突破30分大关对他来说已经是手拿把攥。但哈登居然前两次罚球都偏出了,你似乎能感受到,30分这个关卡对哈登而言突然也显得重要起来,让他自己的内心都出现了波动。一个昔日动辄狂砍40、50分的得分手,如今拿到30分也要起波澜,令人唏嘘的同时也确实证明着哈登的状态不在最佳。

“我正在接近回到原来的状态,现在上场打出我能打出的表现并不简单。”哈登赛后依然低调,他没有说自己已经回来了,而是继续表示自己正不断变得更好。

FEC0Yc0XwAANgnz.jpg

三节砍下30+的哈登最终拿到了39分,其中末节9分,包括锁定比赛的那记弧顶三分球,他帮助篮网以120比112击败了鹈鹕。这一晚的哈登打出了一场宣言式的比赛,这同样也是一场令篮网放心的比赛——只要能等到这样的哈登,那多一些耐心也是值得的。

赛后,篮网主帅史蒂夫·纳什谈到哈登时也在帮他减压。“我们要对哈登有耐心,他距离保持今晚这样的状态还有距离,他今天棒极了,让我们多给他一些时间。”

但篮网的队友当然对哈登充满信心。杜兰特说:“他今晚非常有侵略性,无比高效,他看上去不可思议。”乔·哈里斯则表示:“哈登和杜兰特是史上最棒的球员里的两个。”

这样一场比赛过后,哈登的信心理应继续提升,接下来他要做的是在更长的时间里保持住理想的状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