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佩顿二世遇上老伙计 勇士PK公牛背后的故事

王子健11-13 16: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王子健旧金山报道

当地时间11月12日,芝加哥公牛队到访旧金山。对这场东西部头名之间的较量,人们各有自己的期待。而对佩顿来说,他对一个人的到来兴奋不已。

昨天的训练过后,佩顿接受了媒体采访。坐在宽敞的桌子前,佩顿穿着灰白的训练服,头上披着一条毛巾,不时抓来擦去汗水。有记者问起了这场与公牛的对决,佩顿即将防守状态火热的德罗赞和拉文。

听完问题,佩顿忍不住笑了,笑得很开心,咧开一张大嘴,眼角皱出了深深的线条,不仅毫无惧色,机灵的眼睛里还透出一道明亮的光。他说:“这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他们打得很好,我们也打得很好,”深吸一口气后,佩顿笑得更开心了,喜悦像溢流的河水一样溢出了镜头,“我很兴奋,卡鲁索在他们队,我很高兴能和AC对位。”

谈起卡鲁索,佩顿便像打开了话匣子,滔滔不绝起来。他们二人曾是发展联盟时的队友,在南湾湖人队结下了友谊。他们俩有太多的相似之处:同为落选秀出身,也曾颠沛流离,在这个来去匆匆的联盟,最终以防守起家,得到了球迷们的爱戴。被湖人球迷深爱的“Carushow”,去年夏天和公牛签下了四年长约,终于得到了认可。

image.png

看到自己的兄弟取得成功,佩顿在欣喜之余,也深受鼓舞,“我们在过去五年里都经历了那么多……看到他一路打进总决赛,帮助他的球队赢得总冠军,这只会让我脚踏实地、更加努力。为了能获得和他一样的机会并牢牢抓住,我一直在向他看齐。”本赛季至今,佩顿无疑在这个方向上迈出了扎实的一步。

自上周末调至冬令时后,只不过五点,旧金山的天色就暗了。绚丽的灯光照亮了大通中心,以及早早便在球馆外排起长龙的入场队伍。这样的场景,除了今年的主场揭幕战,还真是头一遭。今天到场的观众们,有相当一部分披着公牛球衣,芝加哥的血红如一片野火在球馆内外蔓延开来。比赛没开始,火药味已经弥漫开来。排队买啤酒的一对哥俩,分别穿了库里和罗斯的球衣,嘴里你来我往:“巅峰公牛绝对打不过巅峰勇士!”“拉倒吧,乔丹你防得住?”

比赛开始,公牛第一球得手后热烈的欢呼声,让人恍惚间以为穿越到了联合中心。顿时,大通中心成了勇士和公牛球迷的斗法现场。当卡鲁索第一节替补上场时,现场一阵欢呼,勇士球迷斗气似地开始反击,一阵一阵喝倒彩。第一节末,卡鲁索单防库里,连续两次干扰成功,现场一片惊呼,勇士球迷们也倒吸了一口冷气。

佩顿不甘示弱,也紧紧贴住公牛的箭头人物,把整个上半身都缠绕在拉文左右。第二节中,这位拼命三郎照例贡献了一次抢断后的快攻背身扣篮。现场大屏幕反复重播这个镜头,人群中远远传来了呼声:“扣篮大赛!”随着库里和维金斯接连高难度命中,勇士开始逐渐占据上风。

经过中场休息,库里时刻随着第三节的哨声如期而至。卡鲁索精英级别的防守这下也不管用了,只能一次次目送篮球穿网而过。分差转眼间从个位数直奔三十分而去,这下公牛球迷彻底偃旗息鼓了。勇士球迷们乐坏了,好像比赢下比赛更开心,“Warriors”的呐喊声振动了球馆每一寸空气,他们近乎傲慢地宣誓了自己的主权。第四节没打多久,许多身披红袍的观众便黯然提早离场。

image.png

库里的优秀表现,让对手的防守显得破绽百出,但科尔教练依然称赞了公牛上半场的高强度,他认为“今天的上半场像是一场季后赛比赛”。而最终能把强度保持一整场的勇士,笑纳了今晚的胜利。回顾过去的八连主场,科尔点评道:“我认为,在这段连续的主场比赛里,其中很多比赛里都出现了长时间的比分胶着,我们的防守最终把他们熬垮了,这是个好兆头,因为你必须要能够依赖防守才能赢下艰难的硬仗。”

防守赢得总冠军,仿佛是NBA亘古不变的定律。通过牛皮糖一样的防守,佩顿已经进入了轮换,争取到了稳定的出场时间。球迷们也爱他,短短十一场比赛过后,防守犀利,扣篮劲爆,他已成为勇士球迷的心头好。

这份来自球迷的爱,卡鲁索在本周参加JJ雷迪克的播客节目时,试着进行分析:“绝对是因为能引起共鸣……我认为对每个热爱体育的人来说,当你心里想着胜利,打得努力时,就好像有某种东西,会让人们觉得‘我喜欢他’……”

找到了“某种东西”的佩顿,终于在二十八岁的末尾,冬去春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