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季完美收官 阿尔卡拉斯赢得新生力量总决赛冠军

Max11-14 11: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NextGenATP新生力量总决赛冠军争夺战中,阿尔卡拉斯以4比3、4比2、4比2战胜了科达,夺得冠军。以新生力量总决赛的冠军来结束出色的2021赛季,这个收尾对于西班牙小将阿尔卡拉斯来说再完美不过。18岁的西班牙人是自1992年安德烈·梅德维德夫(32胜11负)后,单赛季收获32场胜利最年轻的球员。

bb809b093a96c5bd777382dc8a63b07d.jpg

2021赛季刚开始的时候,阿尔卡拉斯的排名只有第141位,而这个赛季结束的时候,他的排名已经攀升到了第32位。

“这太不可思议了!”阿尔卡拉斯在颁奖仪式上说,“能够赢得这项赛事的冠军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我现在激动万分,比赛开始的时候,我非常非常紧张,我必须要冷静下来去保住自己的被破发点。我知道科达的发球非常出色,所以我必须打出我最佳的状态。”

“以这样的方式结束一年是最棒的的方式了。这对我来说是非常出色的一个赛季,我对今年所经历的一切都感到很高兴。在美网战胜西西帕斯,在大满贯闯进八强,收获ATP巡回赛的冠军…”

“但我觉得如果没有我在马德里从纳达尔那里收获的那些经验,这一切都不可能发生。在阿卡普尔科和兹维列夫的那次交手也是。很多场巡回赛的比赛帮助我累积了经验,让我得以这么快速成熟起来。”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