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点开花轻取魔术!奇才豪取四连胜坐稳东部第一

孔德昕11-14 12: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开季三周,排名东部第一的是华盛顿奇才队,这恐怕是季前没人能想象到的画面。今夏的华盛顿人阵容大变,他们把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送去天使城,换回了波普、库兹马、哈雷尔三名球员,另外还通过先签后换从篮网那里得到了丁威迪。

放眼望去,奇才阵中球星成色不算足,比尔是他们的当家明星,但他开季至今表现并不理想——场均23.1分5.5篮板5.6助攻,命中率40.7%,三分命中率25%,得分是近4个赛季最低,命中率是生涯最低。而且此役比尔因为外祖母去世并未出战,奇才少了头号得分手。

FEHrd2VXsAI50sX.jpg

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华盛顿人,他们证明了自己是一支训练有素、人人都能做贡献的球队。上一场击败骑士的比赛,比尔因至亲去世状态低迷,19投仅仅4中,但奇才靠着坚实的防守和其他球员挺身而出拿下了比赛。“今晚我的精神、身体和情绪都不在状态,但我的队友们扛起了一切,他们太棒了。”比尔上一场赛后说着。

今日和魔术一役,奇才又一次展现出了自己的整体性。首节上来奇才首发人人得分,替补上来的哈雷尔也迅速单打贡献6分。但更重要的是球队的防守,他们单节只让魔术得到18分,除了开场连续漏掉弧顶温德尔·卡特的三分,奇才让主队的进攻显得无可奈何。

截至今日赛前,奇才百回合只丢102.9分,是全联盟防守第4的球队。他们最恐怖的一点在于能很好地控制对方的进攻,奇才场均抢断和破坏传球次数都是联盟倒数,但却是限制对方命中率第6好的队伍。这意味着他们不会冒然下手断球,而是以控制和挡在对方面前为主。与此同时,奇才还是防三分最好的队伍,他们场均只让对手投中8.9记三分,联盟最少,而且限制对方三分命中率只有29.2%,同样是联盟第一。面对华盛顿人的防线,对手的三分命中率会骤然下降6.3个百分点!今日一战,魔术靠着最后时刻的三分回暖才将命中率投到32.5%,他们在很长时间里三分命中率都不到三成。

FEHeZfvWYAEMznj.png

上半场打完时,奇才防得魔术只拿37分,尽管对方的进攻本就是联盟倒数,华盛顿的防线之稳固还是令人刮目相看。

回到进攻端,哈雷尔半场10分,丁威迪12分,他们从首发到替补都有能提供火力的球员。而进入第三节,库兹马又爆发了,他从第三节中段开始连突带投,一口气独得11分,其中包括连中三记三分球,自己导演了一波11比3的小高潮!这波攻势让奇才将分差拉开到了19分,就此奠定胜局。赛后库兹马还转发了自己的三分连中视频,配文写道:“能量爆棚!”

“库兹马的得分对我们来说很重要,他得到了很多投篮机会,而且都是很理想的机会。”奇才主帅小韦斯·昂塞尔德说。

拉开差距之后,奇才再也没有给魔术任何机会,他们始终控制着15分左右以上的分差,最终以104比92轻取对手。翻开统计,华盛顿10人登场,5人上双,另外阿夫迪亚和内托也分别得到8分和9分。丁威迪很好地扮演了领袖角色,独得23分11篮板6助攻,哈雷尔登场21分钟就13中9拿到20分6篮板7助攻,继续贡献最佳第六人级别的表演。再加上库兹马的17分10篮板,奇才人人闪耀。

FEHrjdbVgAA9iX0.jpg

诚然,对面的魔术是东部倒数第二的球队,他们战力有限,但这种对决能让人清楚地看到奇才已经是更高层次的球队。他们有着成熟的体系、优秀的执行力,即便超级球星成色逊于那些顶级球队,但没有任何人还能忽视他们的存在。

此役过后,四连胜的奇才9胜3负稳居东部第一,他们也用三战全胜结束了过去的连续客场之旅。

“我会说,比起排在靠后一些,我们宁愿排在这个位置。”被问到位居东部第一的压力时昂塞尔德说,“你要和那种诱惑以及自满相抗衡。这并不容易,我为我的队员们点赞,因为大家每一晚都能找到赢球的办法。但我们不能坐在这里说,‘我们已经很好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