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15+6制霸内线!浓眉哥令斯台普斯响起MVP呐喊

李辉11-15 08: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对阵马刺的比赛,安东尼·戴维斯再次证明了他是这支湖人最好的球员,面对对手羸弱的内线,戴维斯彻底统治了三秒区,首节比赛他10投8中砍下19分,上半场比赛拿到27分,全场轰下34分15篮板6助攻2抢断的全面数据。

“要想防住AD是很困难的事情。”马刺球员赛迪斯·扬在赛后表示。此役,戴维斯在比赛开始后就侵略性十足,屡屡在内线完成得分,甚至在首节上演了自抛自扣的好戏,下半场比赛,当马刺队加强对于戴维斯的协防后,浓眉哥也展现了他的传球能力,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他先后助攻安东尼和韦少得分,帮助湖人将领先优势从4分扩大到了9分,至此杀死了比赛的悬念。

尽管湖人队本赛季表现不佳,但实际上戴维斯的状态要明显好于上赛季,今天的比赛结束后,戴维斯赛季的场均数据来到了24.5分11.3篮板3.0助攻2.2次封盖,所有数据都要好于上赛季,并且他还是联盟仅有的两位在得分篮板和封盖三项数据上都排在联盟前15的球员,值得一提的是,戴维斯曾在对阵开拓者的比赛因为胃部不适提前离场,那场比赛他只打了7分钟拿到2分3篮板,如果除掉那场比赛的话,那么戴维斯现在的数据无疑要更好。

0.jpg

而在过去的一段时间,戴维斯更是将全队扛在了身上,在攻防两端都有出色的表现,过去4战,湖人3胜1负,戴维斯场均可以拿到28分12篮板4助攻2.5封盖2.3抢断,除了此役对阵马刺,此前对阵黄蜂的加时赛他拿到32分12篮板,对阵热火他24分13篮板,对阵森林狼上半场比赛他也统治了内线,这也是为什么,当本场浓眉哥在最后时刻获得罚球机会时,斯台普斯球馆响起了MVP的喊声,的确,在詹姆斯无法出战的情况下,戴维斯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众所周知,戴维斯是一名可以在4号位和5号位随意切换的球员,对阵森林狼和今日对阵马刺,戴维斯都直接出现在了5号位的位置上,对阵森林狼的上半场比赛以及本场比赛,戴维斯在5号位的作用都是显著的,他在进攻端可以给韦少拉开空间,在防守端他也可以很好的护框。

赛后,沃格尔也谈到了安排戴维斯直接担任五号位的理由,“我们之前一直在采取大个首发阵容,而每一季、每支球队都不同。我们相信鉴于韦斯特布鲁克担任控卫,以及他的突破特性,让戴维斯成为场上唯一的内线球员,那会为韦少创造更多一点的空间,同时也让戴维斯更好地顺下冲击篮筐。我认为这是重要原因。”

在上赛季因伤缺席了大量比赛后,本赛季戴维斯目前为止没有缺席任何的比赛,在攻防两端他的消耗也是有目共睹的,不过对于这名明星内线来说庆幸的是,他或许即将结束这段又当爹又当妈的艰难日子,根据最新的消息,詹姆斯在训练中展现了不错的状态,他有望在明天对阵公牛或者是接下来的客场之旅中复出,一旦詹姆斯回归,那么浓眉哥无疑可以打得更轻松,另外本场比赛,塔克的复出也让戴维斯的进攻压力减轻了不少,塔克可以担任球队的第二持球点,同时他和戴维斯之间也有不错的默契。

湖人队要想取得成功,戴维斯是关键中的关键,尽管现在的湖人还没有达到最佳水准,他们的前景并不光明,但至少戴维斯已经找回了曾经的感觉,他的存在让湖人队一切皆有可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