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年无缘季后赛令管理层失望 国王正考虑解雇沃顿

孔阳11-16 08: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看起来,沃顿的国王生涯已经开始进入倒计时。本赛季是他执教国王的第三个赛季,但球队的战绩似乎依旧没有任何起色。如果国王本赛季还无法进入季后赛,他们就将连续16年与季后赛无缘,创造新的NBA历史纪录。很显然,这是球队管理层以及老板拉纳戴夫都不愿意看到的事情。

夏季联赛国王拿到了最终的冠军,季前赛这支球队也有着不错的表现。沃顿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反复强调,提升防守是国王本赛季的重点。因此,这支球队一度令人充满了期待。赛季开局阶段,他们取得了5胜4负的战绩,球队看起来有机会冲击季后赛。但在过去4场比赛当中,国王队连续输给了步行者、太阳、马刺和雷霆。现如今,国王队的战绩回落到了5胜8负,在西部仅仅位列第11。正因如此,沃顿的帅位开始变得岌岌可危。

“我们接受了考验,也承受了考验,我们团结一致,我们是一支非常努力的球队,我的意思是,赛季只打了13场比赛,是的,我们现在正在经历艰难的阶段,但我们哪里也不会去,我们团结一致,我们会携手克服。”沃顿说道,“团结一致,继续努力,这就是成功的秘诀。”

数据统计显示,国王队的防守效率相较于上个赛季的确有所提升,但依旧只能排在联盟的第24位。另一方面,他们在进攻端依旧以单打和转换进攻居多,分享球做得并不是特别好。福克斯受困于吹罚尺度的调整,本赛季个人进攻效率出现了大幅度的下滑。希尔德多少有些心猿意马的感觉,其整体表现也不算特别稳定。老将巴恩斯如今是球队的进攻核心,但他的场均得分也开始呈现出了下滑态势。另一方面,巴格利始终无法获得出场机会,其实也引起了非常大的争议。

PxuLyzn5dOiz_PxuLyzn5dOiz_dNJjEZTBw2fb_original_1440x960.jpg

正因如此,国王队想要取得太好的战绩,几乎就是不可能事件。然而,这已经不是他们第一次在赛季期间战绩出现明显的起伏。上个赛季,国王曾经有过8战7胜的高光,老板拉纳戴夫一度看到了球队冲击季后赛的曙光。但后来,球队又出现了9连败这样的尴尬。在那个时候,沃顿并没有下课危机。新任总经理麦克奈尔与沃顿的私交不错,他对于沃顿有着100%的信任。此外,还有财政层面上的因素。当时沃顿还剩下三年的保障合同,受到疫情的影响,印度老板拉纳戴夫可用于球队层面的投入也在减少。管理层在反复权衡之后,决定继续留用沃顿。

但就目前来看,沃顿已经失去了自己的护身符。一方面,球队战绩不佳,很可能再度无缘季后赛,让麦克奈尔无法继续“力保”沃顿。另一方面,他当年和国王签下的4年合同如今只剩下最后两年1100多万的保障合同,如果国王队真的选择与沃顿分道扬镳,老板似乎也可以承受财政方面的损失。

接下来一段时间对于沃顿,对于国王队来说都显得十分重要。尤其是对于沃顿来说,他需要尽可能提升球队的胜率,从而保住自己的帅位。不过,国王队接下来的赛程可并不轻松。除却今天与活塞的较量之外,他们分别要与森林狼、猛龙、爵士、76人和开拓者交锋,想要击败任何一个对手都不是多么简单的事情。

若是在赛季初期就输掉太多比赛,国王想要完成逆袭杀入季后赛,几乎就是天方夜谭。因此不排除国王快刀斩乱麻将沃顿解雇,聘用新的主教练冲击季后赛的可能。据悉,国王已经开始物色新帅人选。目前在队内担任助教的金特里被看做最有可能接替沃顿,成为国王新任主帅的教练员。不过,金特里同样存在着明显的缺陷,他是一位将进攻进行到底的教练。更换主帅之后国王就能杀入季后赛了吗?或许没有太多人会给出肯定的答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