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狮凌弱凯恩刷分 南门&名宿:圣马力诺对不住啊…

刘川11-16 09:25 体坛+原创

圣马力诺0-10英格兰(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英格兰世预赛小组赛末轮做客圣马力诺,三狮仅需一场平局就能锁定小组头名,而索斯盖特的球队最终以10比0的夸张比分击败对手,最终不仅高出排名小组次席的波兰整整6分,10轮小组赛的净胜球更是被刷到了36球,比波兰多出17球,上个月被匈牙利逼平后的晋级恐慌也彻底一扫而光。

_121570570_gettyimages-1353467806.jpg

索斯盖特此役排出了一套以替补球员为主的首发阵容。拉姆斯代尔和史密斯·罗首次代表三狮首发,而马圭尔、卡尔文·菲利普斯和凯恩这三名主力则留在中轴线上压阵。圣马力诺仅保持了不到6分钟的平局,随着马圭尔为英格兰首开记录,一场漫长的大比分“屠杀”就此开始:凯恩一人独中四元,其中还包括两粒点球,剩下史密斯·罗、明斯和亚伯拉罕也各有一球进账,圣马力诺这边法布里还在第15分钟贡献了一个乌龙球。而萨卡在第79分钟的锦上添花让三狮军团正式将进球刷到了两位数。

英格兰前国门格林认为这场比赛的悬念在开场5分钟后就结束了:“你在场上看不到什么真正意义上的较量,比赛在马圭尔开场进球后其实就宣告结束了,唯一的悬念在于英格兰能打进多少进球。等到下半场你能看到圣马力诺已经彻底缴械,因为对于英格兰送到禁区内的传中,他们已经没有兴趣去争顶和解围了,你会觉得英格兰理论上每次进攻都能收获进球。而全场最为可怜的是他们的门将,因为他在其余队友放弃比赛后,还不得不勉力支撑到最后一刻!”

而当晚身在独立电视台作为评论员的曼联名宿罗伊·基恩则认为这种让人尴尬的比赛,多多少少是赛制的问题:“我为圣马力诺感到抱歉,但他们确实在各个方面都和英格兰有着明显的差距,这是一场实力悬殊到根本不应该进行的比赛。你让圣马力诺的主教练赛前动员的时候怎么说?加把劲,我们能赢?10场比赛每场都输已经够让人难过了,小组赛的最后一战还被对手打了个0比10,这真让人心碎。”

除了输家感到难过,作为赢家的英格兰也多少有点尴尬。索斯盖特赛后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自己没有选择对手的权力:“我在这里要感谢所有的球员和工作人员,他们给球队今年最后一场比赛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我们没有选择对手的权力,但我还是要在这说,对手今天在精神上的斗志还是可圈可点的!”

碰上这种比赛,凯恩总是会格外踊跃地收割进球,不过索斯盖特在第63分钟将队长提前换下,有媒体问起这次换人,索帅笑称是怕现在国家队进球纪录保持者鲁尼全家“追杀”自己:“我要是再让他在场上多呆30分钟,我估计自己的手机要被鲁尼全家打爆了,凯恩是个出色的射手,我们今晚让他在场上压阵,他出色地以一堆进球完成了任务。”

凯恩凭借大四喜将国家队进球总数刷到了48球,已经追平了名宿莱因克尔。在英格兰的历史射手榜上,只有鲁尼(53球)和博比·查尔顿(49球)排在凯恩身前,而他距离鲁尼仅有5球的差距。有英格兰媒体调侃说鲁尼的纪录现在有很大概率在卡塔尔世界杯前就被凯恩打破,“但前提是英格兰在接下来的友谊赛中得多找圣马力诺这样的弱旅热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