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双塔”世界排名被移除 国羽仅有混双占据第一

逾晖11-16 14: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1月16日,世界羽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由于国羽男双名将李俊慧此前宣布退役,因此本周更新的世界排名中,“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的名字已经从男双世界排名中被移除。此外,林丹的世界排名也在本次更新后被移除。

XxjpseC007340_20210731_MVPFN0A001.jpg

男单项目中桃田贤斗仍然以微弱的优势保持世界第一,但排名第二的奥运冠军阿塞尔森积分与桃田贤斗仅有631分的差距,或许在世锦赛开赛前,男单世界第一的交椅就将易主。另一名丹麦男单选手安东森排在第三位。谌龙作为唯一一名跻身前十的男单选手,排在第六位。而早已宣布退役的林丹上周的世界排名仍排在第25位,积分为47670分,本周世界排名正式被移除。

QQ浏览器截图20211116143953.png

女单项目依然由中国台北名将戴资颖占据第一,奥运冠军、中国选手陈雨菲则紧随其后,日本选手山口茜和奥原希望分列三、四位。另一位中国选手何冰娇排在第九位。

女单.png

男双项目的前两位都由印尼组合占据,苏卡穆约/费纳尔迪和阿山/塞蒂亚万瓜分了第一和第二的位置,而随着李俊慧退役,李俊慧/刘雨辰的世界排名已经被移除,男双前十中再无中国选手。目前世界排名最高的国羽男双组合是排在第21位的何济霆/谭强。而另外两对中国组合刘成/黄凯祥和欧烜屹/张楠分别排在第23位和第26位。

男双.png

日本女双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继续保持女双世界第一,陈清晨/贾一凡则占据第二,比日本组合低了1200分左右,不过由于广田彩花膝盖重伤,因此这对日本组合很长一段时间里都不会参加比赛。另一对中国女双组合杜玥/李茵晖排在第七。

女双.png

混双项目的世界第一仍然归属于郑思维/黄雅琼,第二则是泰国组合德差波尔/沙西丽,奥运冠军王懿律/黄东萍排在第三位。

混双.png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