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武磊30岁发宏愿:让中国足球融入世界!

小Y11-18 07: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9734d21b-2520-430d-beb7-4b9bdcc37cd5.jpg@!img01

武磊30岁生日愿望:让中国足球,融入世界!

202111172111174602.jpg

北京时间昨日,武磊更新周记。正值30岁生日,武磊写道:“虽然是生日但还是想说点关于遗憾的事情,或许作为职业球员最不甘心的就是没能为国家出征过一次世界杯。刚刚三十岁,是我职业生涯的顶峰,按照现代体育科学的进步,我作为足球运动员应该还有三四年的机会,但是作为一个足球人,我的足球生涯仅仅是开了个头,我还有太多需要做的事。小时候我说过希望自己有一天能身价六七千万,今天我希望未来不管是四十岁还是五十岁的时候。不管是以球员、教练还是青训教练的身份,一定要让中国足球,融入世界!”

新华社评李铁:是非在己 毁誉由人

2021-11-18_065050.png

国足1比1战平澳大利亚,收获12强赛以来含金量最高的一分,然而,主帅李铁赛后长达32分钟的新闻发布会却抢去了比赛的风头,引发争议。新华社发文表示,“尽快总结前六场比赛经验得失,稳定阵容打法,是主教练李铁在未来两个月调整期里最重要的任务。”文中还直接喊话李铁,“李铁也必须明白:欲戴王冠,必承其重。竞技体育的残酷性就在于,你所经历的困难往往会帮助你在成功后收获赞美,而难以帮助你在失败时得到足够的理解。是非在己,毁誉由人。想为国家队营造更好的备战环境,就要想办法寻求舆论最大公约数的支持。”

涉嫌“带货”发广告,李铁删除争议微博配图

7890370b-6b11-4999-877a-09f03ddfd2d4.jpg2e4efdcc-7949-48c8-ad96-7605be7c8a68.jpg

北京时间17日下午,国足主帅李铁在微博发文写道:“昨天话说的有点多,早早睡了,8个小时的睡眠让我满血复活。”并配图9张。李铁的语言风格依旧犀利,但这条微博遭到外界批评,并非是文字,而是配图的内容。9张图中有两张为李宁的宣传图,两张为健力宝的宣传图,主题都是李铁。外界认为李铁发布的图片涉嫌违规打广告、侵犯赞助商权益。随后,李铁的最新动态已删除相关图片。

李铁微信回董路:我们的努力外行人不知道

202111171830455389.jpg

名嘴董路在个人直播中晒出了自己与国家队主帅李铁在微信上的对话。对话内容如下。

李铁:谢谢董老师的支持 我们做的事情和努力外行人根本不知道

董路:加油

李铁:您也跟着挨骂 不公平

70b01cee-44d5-4786-997a-421bb7d56105.jpg@!img01

阿尔维斯赤脚亮相诺坎普 超万名球迷迎接

c5a33332-1e57-46ad-82c8-b8876db4ca42.jpg

北京时间11月17日晚,在巴萨举行的亮相仪式上,阿尔维斯时隔五年,再次踏上诺坎普的草皮。虽然是工作日,但依然有10378名巴萨球迷来到诺坎普,见证巴西人的回归,甚至比一周前哈维亮相时还多。阿尔维斯在踏上诺坎普草皮时,脱掉了穿着的拖鞋,光脚踏在了草地上,引得现场球迷阵阵欢呼。阿尔维斯在演讲中动情地说道:“我现在就像个38岁的男孩一样,当我环游世界一圈后回到这里,我会发现没有哪里能够比得上巴萨。”

梅西小白是否会重返巴萨?拉波尔塔:不排除

46714c72-0452-4e16-99e9-644031f154be.jpg

阿尔维斯亮相诺坎普,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出席,并且接受记者提问。哈维回到巴萨执教,阿尔维斯也在离开5年后重披红蓝战袍。那么包括伊涅斯塔,甚至梅西,这些离开的明星们,是否也会在未来某天回归呢?拉波尔塔没有回避这个问题,他说道:“我不排除这样的可能。他们都是巴萨忠实的支持者,今天阿尔维斯回到了球队中,明天其他人也有可能。梅西和伊涅斯塔是两位伟大的球员,是带领俱乐部攀上高峰的重要人物。他们现在与其他的俱乐部签了合同,我必须尊重他们,但未来的生活你是无法准确预知的。这是继阿尔维斯回归后可能发生的。”

英超主席霍夫曼辞职,在任仅18月

ae2af47c-ac02-41d8-9e6c-2817139853b8.jpg

英超联赛官方确认,主席霍夫曼将辞职。他在18个月前刚刚成为英超主席,便将在2022年1月卸任。据英媒消息,霍夫曼在纽卡斯尔收购案中的处理,导致多家英超球会为他投出了不信任票。

阿根廷提前出线!晋级世界杯

c18e127c-3247-40c7-a2ee-0973b2208ff0.jpg

北京时间11月17日早晨,世预赛南美区第14轮,阿根廷队主场0比0战平巴西队。梅西首发打满全场;内马尔缺席,维尼修斯表现突出,但错失单刀。本轮过后,阿根廷领先第4的哥伦比亚和第5秘鲁12分,由于稍后结束的比赛智利0比2输给厄瓜多尔,智利落后13分已无可能超越阿根廷,而哥伦比亚和秘鲁下轮要直接交锋,所以两队中至少一队无法超越阿根廷。因此,阿根廷在还剩下5场比赛的情况下,提前晋级2022世界杯决赛圈。

诺伊尔开始续约谈判,莱万也快了

025cdbfe-6829-45cd-bff3-128dfec94d03.jpg

德媒报道称,拜仁与诺伊尔的续约谈判已经开始,有望今年之内达成协议。诺伊尔认为自己状态仍佳,希望至少踢到2025年。他与拜仁高层的关系也较为融洽。他上次续约是去年5月,当时签到2023年。 不过,诺伊尔的目标仍是参加每一场比赛,这将导致拜仁高管器重的尼贝尔难有出头之日。 此外,经纪人扎哈维希望明春开始商讨莱万续约事宜。而穆西亚拉对出场时间偏少感到不满,希望与纳格尔斯曼谈谈。穆西亚拉在队内口碑甚佳,他本人也希望留队,无意出租。

索斯盖特即将续约,大幅涨薪

e5a2f13a-6352-43c1-a392-4fa3e150521e.jpg

英格兰队世界杯出线后,主帅索斯盖特的续约已经只是时间问题。知情者透露,续约官宣可能在足总下月初召开董事会前到来。索帅目前的合同2022年世界杯后到期,年薪300万英镑,新合同将签到2024年,基础年薪涨到500万,外加一些附条件的奖金。出线后,索帅本人对续约胸有成竹,“现在是谈一谈的合适时间了,我觉得不会遇到什么麻烦。” 英格兰球迷对此意见分化,部分人认为索斯盖特配得上续约,部分人认为他耽误了一代人才,将阻碍三狮夺取冠军。

费德勒确认缺席2022澳网

d4aee758-61cc-4a10-a5b5-15e86e6d4512.jpg

费德勒在接受瑞士《日内瓦论坛报》采访时表示,不会参加2022年澳网。今年8月,费德勒接受了第三次右膝手术,目前费德勒仍在康复流程中。“我需要有耐心一点,给我的膝盖足够的时间来恢复,未来的几个月很关键。”费德勒称术后的首次复检结果积极,但他要在明年三月或四月左右才能重回球场。

字母哥:下一个挑战可能不在密尔沃基

2021-11-18_071232.png

雄鹿前锋阿德托昆博近日接受了著名男性杂志《GQ》的采访,字母哥说道:“我就是热爱挑战,下一个挑战是什么呢?下一个挑战也许不在这里。我和我的家人选择留在这里是因为这座城市很好地照顾着我们,至少现在是,在两年内,这也许会改变,我诚实地跟你讲,我很诚实,我爱这座城市、爱这个社区,我想尽可能地帮助大家。”

8f671be6-4884-4ad9-920a-8ca34041d4a9.jpg

【国际足球】

记者:曼联平均周薪达16.4万镑,创历史新高

曼晚:曼联已决定换帅,索帅或带完本赛季,罗杰斯下赛季接手

图片报:拜仁向聚勒送上首份续约报价,年薪超1000万欧

踢球者:聚勒被推荐给纽卡,托利索被推荐给热刺国米

阿尔维斯:登贝莱需要意识到在为巴萨效力,提醒他是我的使命

法尔克:齐达内告知曼联他没准备好,更希望先休息至明夏

拉胖谈博格巴回尤文传闻:12月值得期待,但现在最好什么都不说

未向奥塔门迪出牌,巴阿战主裁与VAR无限期停哨

格列兹曼被追加停赛无缘对阵AC米兰 马竞将上诉

官方:拜仁小将斯塔尼希奇感染新冠

【国内足球】

西班牙人官方:武磊已归队训练,备战周末与巴萨德比战

李玮锋:球员确实都不容易,但这话我们来讲可能比李铁讲效果更好

宫磊:作为教练要保护好球员 要敢于担当不要找借口推卸责任

洛国富:昨晚的表现证明,我们有实力去和这个小组任何对手拼一拼

叙利亚足协官方:主帅尼扎尔·马赫鲁斯下课

【篮球】

斯台普斯中心将于12月25日起更名为Crypto.com(虚拟货币交易app)球馆

德罗赞:本以为去湖人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字母哥:我也想让杜詹库在我的队中而非对手

杨鸣为大连疫情防控捐款10万元

【综合】

西西帕斯因伤退出ATP总决赛

印尼大师赛首轮昆拉武特淘汰金廷

卡布/法拉赫赢得都灵首胜

国乒安全抵达休斯敦 将备战世乒赛

印尼大师赛桃田贤斗赢得开门红

45e41af1-4039-4569-b133-f739ea13e3ce.jpg@!img01

李铁:说主客场差不多的是脑子有问题

6b061484-5a1d-47f2-8c63-6d1b2d3d1975.jpg

国足1比1战平澳大利亚,赛后主帅李铁发布会狂喷32分钟,其中谈到球队因为疫情,天天集训,无法回到国内主场比赛等困难。李铁说:“说有主场和没主场差不多,这样说脑子有问题,如果这两场在苏州踢,我们可能拿到六分,这就是区别。”李铁还说:“这么长时间的封闭在一起,跟家人见不到,然后开始这么密集的比赛。如果给一些老外教练和其他的一些国外球员(经历)的话,可能已经都疯了。”李铁甚至举例说:“刚才在更衣室,我们刚刚跟阿兰做了告别,他已经受不了了,他受不了那种跟家里人分开的生活,他会从这里回巴西,他不会回国跟广州恒大去打联赛。”

@This31:以为头硬,没想到嘴更硬。

@迦叶__:这本事应该拿到比赛里,而不是赛后新闻发布会。

@易嘉宅:打平澳大利亚他铁子就敢骂球迷没脑子,这要是赢了日本呢?不敢想象啊。

@刀斧手何在:怎么来了个情商“这么高”的教练,真的和贾秀全,一对卧龙凤雏!

@相信理想:不知道的以为打进世界杯了。

@合肥超级体店:其实李铁执教还是很有成果的!大家都不骂球员了不是嘛?

@关心则乱:本来踢了一场好球不想评论你,这咋又在赛后来了个脱口秀大会呢。

@刹那的永恒:打了一场相对正常的结果,就以为了不起的怼天怼地了,头铁到生锈了。

@压马路的小蚂蚁:说得好像让你住人民大会堂就能赢世界杯似的。

@寂寥的雨点:800万年薪,各种后勤保障,说这话要脸吗?

1ce2b37c-e457-4606-bbc6-de113e266750.jpg@!img01

今日(11月18日)

08:00 NBA常规赛 奇才  -  黄蜂

08:00 NBA常规赛 步行者  -  活塞

08:30 NBA常规赛 凯尔特人  -  老鹰

08:30 NBA常规赛 湖人  -  雄鹿 

08:30 NBA常规赛 骑士  -  篮网

08:30 NBA常规赛 鹈鹕  -  热火

08:30 NBA常规赛 魔术  -  尼克斯

09:00 NBA常规赛 国王  -  森林狼 

09:00 NBA常规赛 火箭  -  雷霆

11:00 NBA常规赛 公牛  -  开拓者

11:00 NBA常规赛 独行侠  -  太阳

21:05 ATP男子网球年终总决赛单打小组赛

明晨(11月19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