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30!幸运的是国足还有他,遗憾的是只有一个他

黄何11-19 11: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三十而立,2021年11月19日是中国足球“全村的希望”武磊30岁的生日。即便在西班牙闯荡的他今年遭遇疫情和球队生存困境,但放眼中国足坛,他依旧是国足的中流砥柱,是那个最不可或缺的球员之一。

src=http___nimg.ws.126.net__url=http%3A%2F%2Fdingyue.ws.126.net%2F2021%2F1117%2F2baf9da5j00r2p7q0000oc000hs00bvg.jpg&thumbnail=650x2147483647&quality=80&type=jpg&refer=http___nimg.ws.126.jpg

30岁,对于武磊是一个全新开始,他在《武磊周记》里写到:“虽然是生日但还是想说点关于遗憾的事情,或许作为职业球员最不甘心的就是没能为国家出征过一次世界杯。刚刚三十岁,是我职业生涯的顶峰,按照现代体育科学的进步,我作为足球运动员应该还有三四年的机会,但是作为一个足球人,我的足球生涯仅仅是开了个头,我还有太多需要做的事。”武磊的遗憾,也是中国球迷的遗憾。

12强赛,伴随着武磊的争议声从未间断,但他真的是我们为数不多的骄傲。12粒进球(其中12强赛4球),世预赛第二射手,12强赛第一射手。这比很多亚洲球星的进球都多,日本两大射手大迫勇也、南野拓实都是9球,伊朗第一射手阿兹蒙8球,亚洲一哥孙兴慜也才打进5球。如果刨除掉武磊的进球,国足在12强赛前6轮比赛中,可能连1分都拿不到。

“除了进球一无是处”,很多人黑武磊都是用的这个观点。确实,武磊的盘带、身体、临门一脚的都不是强项,若武磊真能样样精通,那他就是C罗、梅西了。

让国足能够“我命由我不由天”的关键先生,国足也只剩下了武磊。但同时也不得不让人感叹,中国足球只有一个武磊。

作为中国足球“全村的希望”,武磊在40强赛、12强赛的表现是绝对的大腿级别。不过,很多球迷都对他在欧洲赛场难以获得更多出场机会,并逐渐沦为边缘球员的现状表示担忧。更有不少人直接建议武磊干脆放弃留洋,回到国内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

回想国足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那一批球员:杨晨、孙继海、马明宇、邵佳一、范志毅,甚至包括如今的国足主教练李铁等等,他们都有在欧洲五大联赛效力的经历,范志毅更是担任过水晶宫队的队长,孙继海之后还入选了英超名人堂。

正是他们这一批中国留洋球员的榜样,带动了之后一批有一批国内球员怀揣梦想出国学习。即便武磊在留洋的这三年遭遇困境,甚至一度无球可踢,但武磊的进步依然非常明显,尤其是技术运用的合理性和传球视野的开阔更是令人印象深刻。

从2019年未满28岁离开中超,只身一人远赴西班牙开启旅欧生涯,到2020年1月5日,在西甲的“加泰德比”中替补出场打进绝平球,武磊也成为了西甲91年历史中首位攻破巴萨球门的中国球员。

如今武磊迈入了30岁,对他而言更是另一个挑战,也希望武磊可以更好地保持自己的状态,毕竟对于现在的国足而言,武磊仍然是我们不可缺少的一员。

祝武球王生日快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