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强赛首位下课教练诞生 罗马尼亚人接管叙利亚队

马德兴11-20 11: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来自叙利亚方面的消息,叙利亚队在11月16日的世预赛12强赛主场比赛中以0比3输给了伊朗队之后,叙利亚足协宣布解除主教练马赫鲁斯的职务,后者也成为本届12强赛中第一位“下课”的主教练。第二天,叙利亚足协随即宣布罗马尼亚人瓦勒柳·蒂塔为国家队新任主教练,率队参加即将于月底展开的“国际足联-阿拉伯杯赛”。

1637378700887015564.jpg

马鲁尔

叙利亚队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中的表现令人失望,在40强赛结束之后,时任主教练、突尼斯人马鲁尔因与叙利亚球员之间的矛盾而宣布走人,本土教练马赫鲁斯接手,开始准备12强赛。但上任之后的8场比赛中,一场比赛都未能取胜,在6场12强赛中2平4负。在10月份的12强赛第四轮对阵黎巴嫩队的比赛中以2比3失利之后,叙利亚足协主席加耶布以及足协中的大部分成员第二天便向叙利亚体育权力总机构提出辞呈,并获得了批准。叙利亚足协随即成立了临时过渡委员会,负责处理足协日常事务。本来,主教练马赫鲁斯也准备辞职,但在与过渡委员会会谈之后,获得了继续留任的机会,但前提条件是“必须率队有所改变”。

在11月份的两场12强赛比赛中,叙利亚队前往多哈客场以1比1战平了伊拉克队,拿到了本届12强赛中的第2个积分。但在11月16日回到“主场”,在约旦安曼进行的第六轮比赛中,被伊朗队以3比0横扫。于是,叙利亚足协过渡委员会在赛后便宣布解除了马赫鲁斯的职务,同时称:“未来48小时之内将公布新任主教练。”

1637378733972065844.jpg

蒂塔

据报道,在10月份与马赫鲁斯进行商谈之后,叙利亚足协过渡委员会其实就已经开始接洽新教练人选,只是在等待一个合适的时机。新教练是先前曾经执教叙利亚队征战过2011年亚洲杯赛的罗马尼亚人蒂塔(Valeriu Ti?a)。后者今年55岁,运动员时代就曾在叙利亚联赛中效力过,退役之后曾长期在中东执教,足迹遍布科威特、伊拉克、叙利亚、黎巴嫩、阿联酋等众多国家。

值得一提的是,2011年1月份在卡塔尔进行的亚洲杯赛之前,蒂塔曾第一次担任过叙利亚国家队主教练,并指挥球队参加了小组赛,曾以2比1取胜了沙特队。而蒂塔接手之前,叙利亚队的主教练是哈基姆。在上届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之前,蒂塔又一次进入了叙利亚足协的选帅视野,而且与其竞争的依然还是哈基姆。不过,最终哈基姆胜出,率叙利亚队出战12强赛,取得了附加赛参赛资格,在对阵中国队的两场关键性比赛中,拿到了1胜1平。这一次,在马赫鲁斯“下课”之后,一度传言哈基姆将重新出山,但最终叙利亚足协还是选择了蒂塔。

据悉,蒂塔本人定于下周抵达大马士革,然后开始率队备战即将于本月底开始在卡塔尔进行的阿拉伯杯赛,这是明年世界杯赛之前的一项测试赛,也是蒂塔熟悉和了解球队的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